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Homebake 比萨

上次回马六甲时带回来的高筋面粉一直没有机会用到,因为平时上班的日子根本就不可能有时间在家烤面包的,所以就一直放着没用,一直放到也快过期了,直道看到比萨食谱,就想着不如今天晚餐弄比萨吃好了!
中午老板带我去蕉赖的Tesco Extra买了材料后马上回家弄Pizza吃~呵呵!
以前在家都是我妈弄pizza皮(其实是面包机帮忙搓的,哈哈!),我准备馅料的,每个人都吃到吮手指的哦~这次是我自己找食谱自己弄的也~而且也没有用到面包机喔!还蛮有成就感的说~^^
真材实料的比萨!那天跟老板去Pizza HXX吃,发觉它们的馅料是越放越少了,吃到很不过瘾……自己在家做要放什么就放什么;要放多少就放多少,酱才过瘾呐!
烤模太大,皮太少……结果pizza烤出来就变成这样了!
饼皮是很够力的薄;馅料是很够力的多(足足有一寸这么厚,厚到吓死人!);我跟老板是吃到很够力的饱……我猜,之后我就会很够力的肥……
**可是,酱子吃才爽咯~咔咔!
我们一人就是分别吃了这样大块的pizza,足足吃了三片!不肥死才怪呐!老板还投诉吃到很喘,呵呵~这次买到的mozzarella芝士不是很好用,再加上我放不够多的关系,所以没有很cheesy的外观,下次不要再买这个牌子的了……
**在烘焙材料店买mozzarella芝士,价钱是比超市买的便宜很多很多呐~这是以前我妈告诉我的咯!有几年没有去买了,不知道现在的价格如何……



比萨皮 (Pizza Dough):

材料A:高筋面粉175g,盐半茶匙
材料B:酵母5g,水100ml,糖2茶匙
材料C:牛油10g

1. 材料A筛过备用。
2. 将材料B加入(1)中揉成面团。
3. 将牛油加入(2)中,把面团揉至光滑。
4. 把面团放在深碗中,以湿布盖着让面团发酵45分钟至双倍大。
5. 用手将面团的空气压出,在工作台上撒上少许粉,将面团擀平,铺在已涂油的烤模上,用叉子刺洞后即可开始铺上馅料。

馅料 (Pizza Filling):

番茄酱,香肠,大葱,吞拿鱼,黄梨,红灯笼椒,蘑菇,Mozzarella芝士,Parmesan芝士,意大利香料各适量
**馅料可随个人口味更变。

1. 先在瓶皮上涂上一层番茄酱,并撒上Parmesan芝士,再排上大葱,黄梨,红灯笼椒,香肠,吞拿鱼,最后撒上一层Mozzarella芝士和意大利香料即可放入烤箱,以190度烤20分钟或至熟。

2 颗可可米:

说...

看到你做的pizza。。
弄到我有点手痒。。
虽然已经买了Mozzarella cheese。。
就是因为懒惰迟迟没有开工~~

小妇人 shin 说...

鱼,这个pizza吃肥我了!哎哟~~~ 买了mozzarella cheese就快快烤个pizza吃,到时我去你家吃,哈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