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意大利青瓜松饼

等老板放工的时候,去了一趟Isetan的超市闲逛,看到有卖意大利青瓜,马上拿了一颗,回到家就在厨房开工烤松饼了也!很久没有烤松饼了,因为我家老板不太爱吃,他只是戚风蛋糕的粉丝,而我只要是甜点(除了芝士)都大概不会抗拒的那种,咯咯咯~
这个超级简单的松饼(又作“玛芬”),还真的是简单到不行,简单程度有5颗星☆☆☆☆☆,呵呵~连不会做蛋糕的新手都会成功的哦!而且,家里没有搅拌器的人也可以做呐!
**老板全程没有听到搅拌器的声音,以为我还没有开始,哪里知道突然“叮!”的一声,我说松饼烤好了,他有点吓到,说:“吓?烤好了?酱快的?”哈哈~
意大利青瓜松饼~^^我选了涨得最美的那粒和青瓜片一起拍了照片,呵呵~
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青青的青瓜丝哦!这个是健康的低糖松饼,意大利青瓜带着天然蔬菜的清甜,是营养丰富的早点哦!



意大利青瓜松饼 (Lucchini Raisin Muffin):

全麦面粉100g,低筋面粉100g,泡打粉1茶匙,苏打粉1/4茶匙,肉桂粉1/4茶匙,盐1/8茶匙,鸡蛋1个,黄糖80g,鲜奶80ml,植物油60ml,意大利青瓜100g,葡萄干50g

1. 意大利青瓜(Lucchini)连皮磨成丝,备用。
2. 全麦面粉,低筋面粉,泡打粉,苏打粉,肉桂粉和盐筛匀。
3. 鸡蛋打散,加入黄糖,鲜奶和植物油拌匀。(我只用打蛋器稍微拌打均匀而已哦!)
4. 把材料(3)加入(2)中,用橡皮刮刀迅速拌至粉粒消失,再加入青瓜丝,葡萄干混合。(不要过度搅拌就不会失败了)
5. 将面糊分盛纸被中,以180度烤约20-25分钟即可。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