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传统发糕

这个食谱是我在Kinokuniya翻食谱时用手机偷抄的,哈哈!因为我是很喜欢吃这种小发糕的人嘛,嘿嘿嘿~记忆中的很多年前我也做过类似的这种发糕,可是……失-败-了!当时的食谱比较复杂,而且那时我也还没有开始学烘焙,所以什么也不会就懵懵懂懂的学人家做,最后就是得了浪费食物的下场,唉~
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蛮头试做了这个食谱……有了丢食物的经验,这次很害怕失败,所以我把食谱分量减半,结果咧……成品只有3粒小发糕,冷~~~全部都有发得美美哦!
我做了两粒白的,一粒粉红色的用来点缀一下 ^^!
小发糕成品的口感:嗯,蛮头个人觉得是还好啦,做出来似模似样的,但是口感略嫌不够松发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功夫不到家还是食谱真的只是so so……嗯嗯,下次找找不同的食谱再试试看,就是要有这种小强打不死的精神!呵呵~^^做成功了,下次家里拜拜就不用出外买咯!



传统发糕:

材料A:粘米粉40g,低筋面粉160g,泡打粉4g
材料B:砂糖140g,水160g,红色素少许

1. 材料B的砂糖和水拌匀,搅至糖溶解,
2. 将材料A的粉料混合过筛,加入做法(1)的糖水和红色素拌匀,再倒入模型约八分满。
3. 以大火蒸12分钟,熄火后再焖约8分钟即可。
**要用大火,蒸汽才会大,发糕才会发得美喔!
**这个是原著的食谱,成品应该有六粒小发糕。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