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旧作 之 南瓜戚风蛋糕

买了《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后,我第一个烤的就是南瓜戚风小蛋糕!^^呵呵~一直都没有想要买南瓜来做料理的,直到试了这个蛋糕后就被迷下去了……以后一定会再买南瓜做蛋糕咯!原来南瓜真的有很香哦~
这个南瓜版的戚风蛋糕很好吃,一直很想再做的,可是懒懒虫一直作怪……很多功夫要准备呐!



南瓜戚风蛋糕 (Pumpkin Chiffon Cake) (取至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材料A:南瓜50g(去皮后),鲜橙汁50g
材料B:蛋黄60g,细砂糖30g,盐1/4小匙,苹果40g(去皮后磨成泥)
材料C:沙拉油45g
材料D:低筋面粉90g,泡打粉1小匙
材料E:细砂糖60g,塔塔粉1/4小匙,蛋白140g

1. 南瓜去皮后切小块蒸熟,滤掉多余水份,趁热用叉子压成泥,加鲜橙汁搅匀备用。
2. 蛋黄+细砂糖30g+盐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苹果泥。
3. 分别加入(1)及沙拉油继续拌匀。
4.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及泡打粉,用打蛋器已不规则的方向轻轻拌匀成面糊。
5. 蛋白分3次加入塔塔粉和砂糖打至企身后,将1/3的打发蛋白加入(4)里,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6. 加入剩下的打发蛋白,将面糊轻轻拌匀至无颗粒状,倒入模型里,以180度烤约25-30分钟左右。

4 颗可可米:

歆狄娅hyen's 说...

我要南瓜糖水~~不要太稀的。有点浓稠的很想很甜。自然的的甜哦不必加糖的。苏小姐快去研究食谱煮糖水给我们喝吧,o(∩_∩)o...

小妇人 shin 说...

首先,恭喜你!你终于有名分了也~哈哈哈!^^哦?南瓜糖水,嗯,我会去找食谱的,可是要稍微等下下了,因为来临的这个星期公司又搞warehouse sales,我要去做苦力了……呜呜……其实我也是很喜欢喝糖水了!以前就是为了煲糖水而特地去买了迷你slow cooker,呵呵~

歆狄娅hyen's 说...

对对我妈煮的的南瓜糖水也是用电子砂锅的~不会稀稀水水~我这里也有一个人用的迷你型的slow cooker!但我通常只爱用来煮粥^^
后记。张小姐原来已经有了名分只是不会用,刚刚到JZ家转了一圈就会登入了!哈~

小妇人 shin 说...

哈哈~以前我都是用来煲雪耳糖水的,穷人的燕窝咯!
那个JZho……校庆遇到他就问我做么没有update blog,现在他自己就一直偷懒咯~^^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