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病人料理 之 花生肉丸粥

病人今天竟然还可以自己做晚餐哟!呵呵~
下午把那天买的猪肉碎解冻后,就可以开始准备我的病人晚餐咯!病了还很精神嘛?!我都说了……我没有发烧!我只是喉咙疼+咳嗽+伤风。今天比昨天有好多了也~昨晚的蛮头很晕,一放工回来就喊生喊死的,老板说哦,我生病最痛苦的还是他嘛!呵呵~谁叫他是男人?我不靠他的肩膀靠谁的咧?咔咔咔!
我的病人大餐!他也是一起陪我吃病人餐呢!只是,药丸我自己吞咯~看到没有?我把粥煲到很烂……以前我妈看到我煮到这样,她就会问我:你煲给baby吃的哦?呵呵~我就是喜欢吃烂烂的粥啦!不喜欢那种水水的……可是,我又爱喝粥水……哎哟!是怎样啦?晕~~~(肉丸都很害羞呐!都一起躲到下面去了也~^^)



花生肉丸粥:


1. 将花生泡在水中约1小时,沥干后加入适量清水以大火煮沸,再转小火煲约半小时。
2. 加入洗净白米继续煲约半小时。
3. 肉碎以腌料(胡椒粉,麻油,栗粉,盐,少许清水)腌片刻后加入(2)中煮约5分钟,最后加入盐调味。
4. 撒上姜丝,葱花,酱油和胡椒粉,趁热享用。

4 颗可可米:

annie 说...

蠻頭,
妳也打敗仗了喔~
要趕快好起來哦~
祝妳早日康復~

Canary 说...

记得多多喝水,要保重哦!:h:

歆狄娅hyen's 说...

我喜欢吃用电子砂锅煮的粥咯~煮个6,7个小时,o(∩_∩)o...哈哈

蛮头 说...

annie,谢谢你喔~这场仗,我势必要赢了,呵呵~赢回健康,才可以烤蛋糕,哈哈~

Canary,蛮头最近都有拼命灌水咯~喝得我频频上厕所,呵呵~

歆狄娅,除非是周末,平常日子都很难要煲这么久啊!家里没有人,很不放心呢~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