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夹心猪扒套餐

n年前蛮头也做过这种夹心扒,可是以前做的都是鸡扒。直道看到阿米的部落,才知道这个叫作蓝带猪扒,呵呵~想着想着,自己嘴馋了,手痒了,就快快买了两块猪扒回家弄西餐吃!
在这间没有装上抽油烟机的公寓里,最禁忌的就是煎,炸,爆,炒!哪怕只要煎一粒荷包蛋都好,整间屋子都会被油烟覆盖,然后蛮头就要抹,抹,抹!!我跟老板投诉了,我们以后买的家,厨房是我的重地,一定一定要装抽油烟机,不然我不下厨了啦~~所以,煎煎炸炸这种东西只有在老娘我心情好或是超级无聊得空时才会出现在我家的,咔咔咔!^^
花了整个上午,就只是弄了这样一道西餐料理,我的手脚还有够慢的……
酱子一盘式的料理,有吸引到你吗?老板看了有“哇!!”得很大声哦~都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罢了……
以前蛮头做这道料理都没有想过要弄酱汁淋上去的呐~(都是直接沾茄汁辣椒酱吃)直到看到阿米的蒜米黑椒酱,就马上带走食谱做出来了!真的有很好吃哦~有四颗星呐!少了一颗,因为肉扒拍到不够松……
原样食谱只是简单的芝士夹心,我多夹了火腿哦!这样吃很满足……很饱……很肥……猪扒买到太小片的,结果就是包不好,在炸的时候芝士溶化都流掉一大半了……呜呜……
家里剩下的一粒马铃薯,被我烤了!哈哈~味道还不错哦~^^



夹心猪扒 (Cordon Bleu):

1. 猪扒切薄后用刀背拍松,用腌料腌上大半天或至入味即可。
2. 火腿肉夹起一片芝士(普通Cheedar Cheese片),在以肉扒包起,封好后沾上面粉,再沾上蛋液,最后沾上面包糠就可下油锅炸至金黄色再捞起滴油。**肉扒要包好包紧,不然炸的时候芝士会溶掉流出来哦!
3. 准备酱料:爆香蒜米和黑胡椒碎(我买粗颗粒的黑胡椒碎),倒入番茄酱和切块番茄,煮至浓稠即可熄火,直接淋在猪扒上。


烤马铃薯 (Baked Potato):

将马铃薯切成wedges,用热水煮至稍微软身,涂点盐和胡椒粉调味,撒上意大利香料,以锡纸包起,放进烤箱烤至变软即可。
**这个食谱是我自己乱乱掰的(自己乱发明……),我们自己吃了还蛮好吃的,不知道真正的烤马铃薯是怎样烤的咧……

后记:我跟老板两个吃到吮手指,连酱汁也舔到干干净净,盘子都是美人照镜哦,呵呵~^^那个酱汁也未免太好吃了!!猪扒就差一点点,下次不可以懒惰,一定要拍到很松很松才好吃~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