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马铃薯咖喱鸡 (Curry Chicken)

今天不知哪里掉下来的好心情,竟然想煮咖喱鸡,呵呵~其实,我爱仁当鸡,三峇鸡还多过咖喱鸡……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弄些什么吃的,明天想要带饭盒上班哦~^^
在等老板放工的时候,蛮头去了超市一趟,破例买了一盒咖喱即煮料,再选了鸡肉块,马铃薯,马上回家弄了一大碗的咖喱鸡,呵呵~
我把鸡肉焖了有近一个小时,哈哈~因为蛮头喜欢吃那种焖到烂烂的鸡肉块和马铃薯,咯咯咯!
我的咖喱鸡,好像是马铃薯还多过鸡肉呐!嘻嘻~



鸡肉马铃薯咖喱 (Curry Chicken):

咖喱即煮料一包,温水450ml,鸡肉500g,马铃薯2粒,食油3汤匙,辣椒干7条

1. 将温水倒入锅子里,加入一包咖喱即煮料,拌匀后煮沸。
2. 加入鸡肉块,马铃薯,食油以及浸软的辣椒干,以小火焖煮25分钟或至鸡肉块熟透即可。

后记:Isetan的鸡肉好贵哦~其实也是蛮头自己懒惰咯,想省时间,买的都是斩件鸡腿块和去骨鸡腿肉,只要大概洗干净就直接下锅煮了,方便嘛~上班的日子要好好疼惜自己,不要太过劳累了,哈哈!其次,马铃薯是US Potato,也好贵……一粒就要一块多钱,呜呜……酱子煮一餐也省不到哪里去……而且还用即煮料,不算是太健康的料理……
老板每次跟我讲:“呃,我妈都不用这种即煮料的咯,她都是自己用香料配出来的也!
是啦是啦~我笨啦!
讨厌!每次都要酱子数我哦?人家做菜做了几十年,我才刚刚O-Level呐!就将就一下嘛~下次有时间我自己学着用香料调味就是了……

6 颗可可米:

歆狄娅hyen's 说...

我妈妈自己磨得咖喱粉也很香!最重要最爽的是够辣!下次你可以拿cc妈咪的和我妈妈的参考参考咯@

蛮头 说...

歆狄娅,咖喱粉也自己磨哦?
哎哟……其实,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吃三峇鸡,呵呵~

说...

如果再放多多番茄。。
就会有红红的感觉。。
看上去也比较开胃哦~~

蛮头 说...

鱼,番茄?咖喱放番茄好吃哦?

说...

真的很好吃~~
我家也是这样煮...

蛮头 说...

鱼,哎哟……好啦~下次我试试看煮放番茄的!谢谢你哦~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