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A型流感大肆虐

以为自己不会中招的,身体竟然很不争气的给病倒了……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抵抗力好好,就连伤风感冒也少有的!因为不想让自己的身体太过依赖药物治疗,平时若出现发烧症状也是甚少看医生的也~但,这次因为A型流感大肆虐,所以就不敢怠慢了,第二天一早马上就跟医生报到去!
诊所九点开门,我九点半就到,里面排队看诊的人却已经很多了……可想而知,最近的天气真的有够糟糕的呐!大家都病了……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才轮到我!我跟医生说我喉咙痛+咳嗽+轻微伤风……她为我量了血压后再测体温,温度计是用哪种含在舌头下的,很不舒服哦~第一次,体温正常,医生却说我没有含好;然后再来第二次……我的体温有上升现象,糟糕!怎么这样?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已经发烧了!医生说因为我们公司之前办了warehouse sales,很多员工都病倒了,可是我数最严重的……我的天!早上还在挣扎要不要来诊所的,幸好没有怠慢了!医生说我出现流感症状,马上给了我两天病假……呜呜……要被关在家了……但是,所幸不必隔离咯!医生还叮咛说不要和茶不要和咖啡,要多吃水果,多喝果汁,多喝水,多吃柠檬……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拿MC也!真的是第一次咧!为什么?为什么?驾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病倒了?为什么会生病了?给自己的结论是,少吃水果!嗯~觉得自己以前身体好好的关系都是因为在家天天都有吃一大盘的水果。每每饭后,把拔一定切水果给我们吃的。他切的不是一种水果而已哦,通常都是很大一盘的!有番石榴,苹果,橙,李子……反正就是很多很多……家里的果王就是把拔啦!呵呵~很想念把拔切的水果哪!自己搬出来后,把拔还常常会买黑葡萄给我……搞到我现在只喜欢吃黑葡萄,别的葡萄都少碰了!哎哟~~
饭前,我吃了两颗青苹果哦!每次都是这样……病了才要好好照顾身体!每次都给机会老板念我……他说我生病时很会吵他!哼~反正病人就是大王!
病人的午餐~还要自己煮哦!我为自己煲了一小碗白米粥配咸蛋一颗,还挤了两颗鲜橙汁,就是要多多维他命C喔!然后,饭后甜点就是一大堆的药……呜呜……抗生素2颗,Panadol 2颗,伤风丸1颗,Strepsils一颗……好多哦!没法子……谁叫自己的身体不争气!

后记:这次到诊所看医生,竟然爆了budget呐!(我去的是公司的指定诊所,所以不必付钱的哦~)拿了药丸还有一封信给HR,呵呵!还MC两天!接下来的日子,我是离不开口罩的了……很担心会传染给我家老板丫!要他离我远一点好了……好难过哦!

3 颗可可米: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蛮头,祝你早日康复!

歆狄娅hyen's 说...

啊。。怎么连你也病了?快快好起来啦。你的公司也真是的,什么时候嘛还办清仓大减价,害员工都生病了!

小妇人 shin 说...

淇淇,谢谢你!有心哦~^^

歆狄娅,就是咯!很少会生病的我竟然打了败仗,哎~要检讨一下!这个病就是bonus咯,呵呵~医生一看到我就问是不是有去warehouse sales了,还讲很多人都病了,我是最严重的那个!上午还好,晚上就咳到半死!救命啊~~~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