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维也纳曲奇 (Vienna Shortcake)

又回来吉隆坡了……呜呜……超不想回来的!明天又要上班,闷~蛮头是亿万个不愿意丫!nangih
为了要替土司烤模热烈开张,本来想烤面包的,哪里知道柜子里的砂糖缺货,扫兴呐~~最快也要等到下星期一拿假时才能烤了……因为接下来的这整个星期都要工作,公司又为马来年办warehouse sales,我们又要过去沙亚南当苦力了,命好苦哦~就那么一丁点的工钱,做牛做马的!唉~~是时候开始找新工作了!打工的日子好苦,赚钱好苦……还是学生时代最棒!最无忧无虑的呐!
回到正题,因为家里砂糖缺货,只好烤曲奇咯!用了蓝阿姨的食谱,我烤了下面这个!
维也纳曲奇。很像小时候很爱吃的那种,就是装在蓝色铁盒的曲奇咯!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哦……想起了,那个好像是丹麦曲奇,不是?呵呵~记错了……蛮头年纪越来越大,记忆力衰退得也越来越厉害……penat
曲奇放凉后我试吃了一小块,呃……不错哦,好吃呐~^^饼体有很细致很香脆,放进口里很快就化掉了咯!
来,请大家吃一块,不要客气哦~新年可以做这个曲奇请大家吃了,嘿嘿!



维也纳曲奇 (Vienna Shortcake)(食谱取至蓝赛珍-《我会烘焙》):

材料A:牛油100g,糖粉50g(过筛),蛋黄半个,香草精半小匙
材料B:面粉120g(过筛),栗粉30g(过筛)

1. 牛油+糖粉打至松软且颜色变浅,加入蛋黄和香草精拌匀。
2. 逐渐筛入材料B的粉料,拌匀。
3. 将(2)装入挤花袋内,用星型花咀把粉料挤入小纸杯上成螺旋形。
4. 以160度烤20-25分钟即可。

注:蛮头有稍稍改了食谱哦~
  • 蛋黄用的是B蛋的整个蛋黄(我以为是C蛋,所以用了一个,后来老板才告诉我是B蛋……吼~)
  • 面粉改用低筋面粉(蛮头家里没有普通面粉)

2 颗可可米:

annie 说...

我來吃餅乾咯~呵呵。
放在小紙杯上很像很Class喔~

蛮头 说...

annie,来,都请你吃~这个曲奇真的很好吃哦!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