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香菇肉碎捞面

今天不等他放工,我五点半就准时打卡回家,最近在公司是越来越欠心机了,就不懂自己到底想怎样……还再三叮咛他搭地铁时一定要记得带口罩,不要惹到病毒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很怕死的,咔咔咔!)
放工回到家才六点哪!这是少有的事儿~呵呵!^^拿走了阿米的食谱,我依样画葫芦,做了今天的晚餐哦~
香菇肉碎捞面,他吃了一口就对着我竖拇指呐!开心开心~^^不枉我在厨房摆了满满的心血,呵呵!他的这盘捞的是家里仅剩一块的风干面。
我的这盘捞的是面线。呃……?!面线看起来跟风干面一样的咧?哎哟……是我把面线烫太久了,都吸水吸到像风干面那样肥肥了咯~



香菇肉碎捞面:

这个食谱是超简单的说,可是……我写不出嗫,因为蛮头是一面煮一面调味的,调到对味了就可以咯!
参考食材:蒜头(拍烂),大葱(切小块),香菇,猪肉碎,蘑菇,水煮蛋,面条(随喜),青葱(切碎)
调味料:酱油,黑酱油,蚝油,胡椒粉,清水各适量

1. 爆香蒜头+大葱,倒入肉碎兜抄。
2. 加入调味料,再放入浸软的香菇,蘑菇和水煮蛋,煮滚都用小火焖约半小时即可。
3. 面条烫熟后,淋上(2),撒上青葱即可上桌。

**食谱是跟着我们家口味调的,呵呵~因为喜欢吃到滑滑口感的猪肉碎,所以我有用蚝油和少许薯粉将肉碎腌片刻哦!

10 颗可可米:

歆狄娅hyen's 说...

对对对,吃这个我也很有要求的。我喜欢豆签~滑滑的口感很好。香菇要买好的,有种香菇很滑很香很厚,没有酸酸的香菇味的,哇,很一流咧!下次我问我妈了再跟你讲叫什么菇。至于肉碎我则没什么要求咧,因为我不会嘛。感觉有猪油的肉碎很香咯!

蛮头 说...

歆狄娅,你超快的咧!我才上菜你就闻到味道了?哈哈~对对!下次可以买豆签放在家……都没有想到咧!快点帮我问一下你家大厨……我是香菇的粉丝来的,哈哈!可是每次买香菇都让荷包大出血……我在外面出猪油渣会被CC骂……可是真的很香,每次都偷吃一小块,哈哈~

andycjw 说...

你老板還真幸福啊

annie 说...

雙人晚餐簡單就好,
最重要的是吃的人開心,對吧?

蛮头 说...

Andy,羡慕哦?快点找个伴煮给你吃,呵呵~还是已经有了我们都不知道?

Annie,有时还真的蛮头痛的,两个人吃的分量太小了,材料却用不完最后丢掉,好浪费哦……对咯!只要他吃到开心,我就会更开心的说~

歆狄娅hyen's 说...

o(∩_∩)o...哈哈,军威大哥喔~会没有伴?一定是收收买买了*广东发音^^

歆狄娅hyen's 说...

哇佬你的标题是香菇肉碎,忘记了那颗重点卤蛋哦!害我也忘记流口水一下,哈!

蛮头 说...

歆狄娅,哈哈~我是鸡蛋的粉丝……我弟还曾经封我鸡蛋大王的称号,呵呵~

suzan 说...

this wan , yesterday i also have make .... memang sangat sangat sedap wor ......

蛮头 说...

suzan,你也做了哦?看到你的comment,让我很想再做这个料理哪!^^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