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狗狗兵团曲奇

在别人家看到的食谱,实在是太可爱了,我一定要做!!
其实,要不是因为他爱吃Coco Crunch,蛮头才不会为了曲奇而买下一大盒的谷粮(因为最后一定会放到漏风然后就被逼丢掉,浪费哦!)。特别有交待他一定要留少少给我做曲奇,自己又总是提不起劲,所以就一直搁着……
谷粮就快漏风了,你几时才要做曲奇啊?
好啦好啦,就快了哟!
还是一直搁着……
上次回马六甲时就买了一小包的好立克,准备回来就要开工的,哪知,又这样放着忘记了……蛮头最近总是很善忘,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很多东西记不牢!
两个礼拜过后,
你的好立克我可不可以泡来喝?
……嗯,就是要酱子来提醒我老人家哦?蛮头还是乖乖开工了,不然他要碎碎念到几时?呵呵~
为了这个狗狗兵团,我在厨房钻了好久呐!因为要它美美的,还一个个秤重哦!每个都是10克,不多不少刚刚好~嘻嘻!^^
说是狗狗兵团,蛮头就觉得它像小猪兵团多一点,哈哈!可是,这是halal的猪!咯咯咯~
狗狗兵团待凉后就收在不透风的透明罐子里,要吃自己拿喔~^^蛮头请吃,不用钱的!来,大家不用客气~



狗狗兵团曲奇 (Doggie Cookie):


牛油90g,好立克40g,低筋面粉100g,栗粉13g,奶粉13g
装饰:Coco Crunch,巧克力米,巧克力豆各适量

1. 低筋面粉+栗粉+奶粉混合过筛,备用。
2. 牛油+好立克用打蛋器打至滑身,加入(1),用手搓匀。
3. 将面团分成各10g,搓圆,压上Coco Crunch作耳朵,巧克力米作眼睛,巧克力豆作嘴巴。重复以上步骤直到面团用完。
4. 狗狗兵团排在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以140度烤约20-25分钟即可。
**以上食谱可以做24只狗狗喔!

后记:起初他看到可爱的曲奇有很兴奋哦!试吃一口后,我们都不是很喜欢这个好立克曲奇,觉得味道怪怪的……原来我们的口味也有一致的时候呐!呵呵~造型是很可爱,也许下次可以换换曲奇食谱,来个不用口味的狗狗兵团!不错哦?

4 颗可可米:

Veronica 说...

这个我也想做很久了,但是就是懒。
你放在玻璃罐里好可爱哦。

蔓蔓慢生活 说...

這個我也很想做,
但是工序太多了,
不然妳下一次多做一些,
請我吃~呵呵。

Canary 说...

我的孩子每次也骗我买谷粮,其实要它送的玩具而已;做饼干很耗时,我真的很懒惰,因为家里的烤炉一次只能烤十多粒,烤到我冒汗。

小妇人 shin 说...

Veronica,不做这个,你家还有这么多可爱的饼模,随便印一个都可爱过我的狗狗了,呵呵~我中你家的毒了……发粮了再去逛哦~咯咯咯!

Annie,下次回马六甲做去请你吃哦?呵呵~我们家很靠近呐!也许我们在马六甲有碰过却不知道大家就是对方,呵呵~好好玩喔……

Canary,以前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哈哈!对嘛,再加上我家只有两个人,怕浪费,所以我把食谱减半了,刚刚好一个烘盘而已哦!只有24粒,两打而已,嘻嘻~只有24粒就做到我冒汗……功夫太多了!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