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简易苹果派 (Apple Pie)

上星期日蛮头弄了苹果派当下午茶点心哦,很简单呐!喜欢苹果派的人可以试试看,自己动手做,很有成就感喔~^^
我不太会封口,每次用即用酥皮烤出来的点心一定会有几个是关不了口的……人家做的都是美美的,平平的……只有蛮头做的会涨到高高,就不知道为什么,哎哟~是没有压好吗?
有没有想咬一口的感觉?皮很脆哦!有了即用酥皮,就不会想要自己动手做酥皮了,呵呵~做酥皮很多功夫呐!我有点开始中肉桂粉的毒咯~就很香很好闻嘛,不是?
除了下午茶点心,还当了我们第二天的早餐,嘻嘻~他请同事吃一块,同事说跟麦记的有得比哦!呵呵~我觉得才不是啦……怎么攀得那么高咧?



简易苹果派 (Apple Pie):


青苹果200g,肉桂粉1茶匙,幼砂糖20g,牛油10g,栗粉半茶匙,即用酥皮6片,蛋液适量

1. 青苹果去皮去籽后切丁,与幼砂糖以中小火煮至糖溶解且苹果变软。
2. 加入牛油,肉桂粉,栗粉,炒至浓稠即可熄火待凉。
3. 即用酥皮切成喜欢的形状后,包入适量苹果馅,用叉子在开口处压紧封口(前后都要压上)。
4. 将苹果派放在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表面涂上蛋液后,以180度烤约20分钟即可。
**蛮头用的是Kawan牌即用酥皮,一片一个,没有整形喔~
特地上给歆狄娅参考的Kawan牌即用酥皮。不必特地到烘焙店买,在家乐福就可以买到咯!一包有10片,大概四块钱左右哦~蛮头用的就是这个!^^

6 颗可可米:

歆狄娅hyen's 说...

苏蛮头,即用酥皮在bake with yen买得到吗?我也想去买garlic butter spread咯,因为有了个新toaster。下次可以烤香肠,烤马铃薯烤jagung,应该也可以做小pizza!

KKTZ 说...

好厉害哦~什么时候经营一下自己的店?

小妇人 shin 说...

歆狄娅,即用酥皮在tesco或carrefour都可以找到的,但好像不是所有的都有……有的小超市也可以买到哦!通常都是放在冷藏库那里,在nuggets,香肠……附近可以找到,你找找看~bake with yen我忘了,好像没有也……呵呵!我昨天才问cc几时要带我去买garlic spread,因为那里真的是便宜咯!
哇~有没有兴趣也写写部落?交流心得?嘻嘻!

KKTZ,我还没有这么本事咧……哎哟!自己玩玩下就可以啦~我的东西还出不得厅堂!

歆狄娅hyen's 说...

嗯,KZ,我们可以打算投资苏蛮头的店咯~合股也好。包赚的,o(∩_∩)o...哈哈!

歆狄娅hyen's 说...

即用酥皮叫英文什麽?哎哟重点是我不知道烤炉是什么咧~像一个烤东西的箱子的toaster可以代替吗哈?

小妇人 shin 说...

歆狄娅,喂,你们……真的不怕亏本啊?哈哈~CC他都不敢对我这样讲……他是吃最多的人,也是吞最多失败作品的那个!嘻嘻~^^委屈了CC……
即用酥皮是puff pastry,明天我照了相片放上来,今天太累了……烤箱就是oven咯~不是toaster oven哦,也不是microwave oven……toaster好像只能烤香肠,土司之类的,蛋糕应该不能吧?烤箱要有度数和可以设定时间的咯!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