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一口蛋挞

一直很想做的蛋挞,终于买了淡奶开工咯!嘻嘻~从小我就很喜欢吃蛋挞的喔!以前在家时弟弟每次去蛋糕店买面包总会为我多买两个蛋挞的,呵呵~看他年级小小的,以后应该会是个贴心的男朋友吧?在阿米那里看到,在Ohbin那里看到……大家做了都说好吃。嗯……心动不如行动!让蛮头也来大显身手吧~嘿嘿!抄了黑妈妈家的蛋挞食谱,我把分量减了三分之一(因为家里只有两个人)就马上杀进厨房开工咯!噜噜啦啦~
蛮头version的蛋挞,有没有美美?呵呵~是差一点啦,因为第一次做,不知道挞皮会不会涨上来,所以没有倒满蛋液呐!这个食谱我一定会再做的!下次可以把蛋液倒得满些会更美哦~
挞皮真的很松脆哦~不是夸张,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觉!我用迷你型的挞模,老板一口一个就吃掉了哟!

用黑妈妈的食谱,蛮头改了少少,下面的分量我烤了5cm迷你蛋挞六个,6.5cm蛋挞3个,不下十分钟就吃光光咯,呵呵~^^蛋挞的粉丝一定要做哦,真的很好吃呐!下次回马六甲要把食谱带回去做给家人吃,嘻嘻~



一口蛋挞 (Egg Tart):

蛋液:幼砂糖55g,滚水88g,鸡蛋1 ¼粒(稍微打散),淡奶25g
挞皮:低筋面粉75g,Custard粉半大匙(3g),奶粉半大匙(4g),幼砂糖¼大匙(3g),鸡蛋¼粒,牛油50g

1. 先准备蛋液:将砂糖放入滚水中搅拌至溶解后,放凉。
2. 加入打散的鸡蛋和淡奶拌匀,过滤后备用。
3. 准备挞皮:用手将所有的挞皮材料搓匀后,捏入挞模里约3mm厚。
4. 将(2)的蛋液倒入挞皮约9分满。
5. 把蛋挞放进烤箱,以180度烤约20-25分钟即可。
蛋挞脱模方式:成品待凉约2-3分钟后即可反面轻敲挞底,蛋挞就会很容易脱模溜出来咯!



蛮头贴心语录:
  • 蛋液过滤两次,会更加嫩滑哦!
  • 原著食谱用的是面粉,蛮头家没有面粉,以低筋面粉取代。
  • 挞模不必涂油。

2 颗可可米:

annie 说...

蠻頭,
妳的蛋撻很專業的樣子有沒有?
我做的時候看見這樣的顏色都會認為還沒熟,
所以最後的成品有點焦焦的,但卻無算美味啦~

蛮头 说...

annie,蛋挞的皮很脆,不是?我的蛋液做到太多,多出来的都被倒掉……好浪费喔……呜呜……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