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肉松青葱瑞士卷

终于,终于,蛮头终于烤了这个蛋糕也!^^想做很久了,就是一直都提不起劲儿。刚刚看到这个食谱时,我想我是做不成了,因为那些1g,2g的分量实在太小,对当时还没有电子秤的我来说根本想就甭想!可是看到大家都说好吃,阿米还帮我将那些1g,2g的材料换算成茶匙的单位,还真的有够蠢蠢欲动的……自己因为害怕失败的心理,迟迟不敢动工,就把食谱这样搁了好久好久……等到不能再忍的时候,终于买了我期待了很久的电子秤,呵呵~
然后,就烤了下面这个,嘿嘿!
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太好吃!实在是太好吃了啦!!蛋糕是意想不到的松软,真的有橡海绵那样软咯~配上肉松的咸味,绝!
我自己一个人就吃了大半个瑞士卷,还对着他的那份虎视眈眈,呵呵~剩下的半个他也杀青了哦!还跟我投诉说不够……可以想象吗?这个有够好吃的咧!不信?自己动手做就知道了啦~要谢谢阿米分享这么棒的蛋糕哦!



肉松青葱瑞士卷:

材料A:牛奶35g,沙拉油35g,幼砂糖20g
材料B:低筋面粉65g,玉米粉10g,奶粉2g,发粉1g, 盐1g
材料C:蛋黄50g
材料D:蛋白130g,幼砂糖40g,塔塔粉半茶匙
上层材料:肉松,青葱,白芝麻,鸡粉各适量。

1. 混合材料A,将材料B混合过筛后慢慢加入,搅拌至无粉粒状。
2. 分次加入蛋黄搅拌至幼滑,备用。
3. 将蛋白分次加入幼砂糖和塔塔粉,打至企身。
4. 将1/3的蛋白糊拌入蛋黄糊里,轻轻拌匀后再把剩下的蛋白糊加入,拌匀。
5. 把面糊倒在已铺上蛋糕纸的浅烤盘里,用橡皮刮刀稍微刮平。
6. 将上层材料均匀的撒在蛋糕面糊上,以160度烤约35分钟即可。
7. 趁热把蛋糕纸撕下,快手把蛋糕片卷起,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后记:
这个就是花了我159个大洋的电子秤!用了我这么多血汗钱,不爱死它才怪呢~这个很好用哦,最大量能秤到3公斤;最小量1克,还可以换成安士单位(ounce)。我是觉得还值得啦,一次过痛咯,好过买没牌子的用了很快就坏掉又要买新的了。买这个的时候,我还有一个考量,就是喜欢它四四方方的,而且没有附上量碗,就比较好收藏。

5 颗可可米:

J.O 说...

这电子秤物有所值哦^^

蔓蔓慢生活 说...

電子秤咧~好好哦~
甚麼時候我也能擁有一個??
真羨慕~

小妇人 shin 说...

J.O,是啊~虽然买的时候是很心痛花了这么多钱,但是真的很好用咯!

Annie,你也买一个咯~很好用的,而且还真的省洗了很多容器呢!

说...

觉得有少少贵。。
上次我买一个Rm89也心痛了几天。。。

小妇人 shin 说...

鱼,还好吧?可能不同品牌不同质地的关系,听说cosway的还蛮便宜下,才四十多元。本来蛮头要买了,可是我家老板的妈妈问了售货员,她说不是很准所以就放弃了……其实我买这个也是有点贪它的外形啦~贵是贵在那层厚厚的玻璃……哎哟……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