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鲜果芝士挞

原本要做来请同事吃的鲜果挞,最后通通都送进我跟老板的肚子去了,呵呵~这是我第二次做了;第一次做时同事都说好吃好吃呐!^^可是,要做鲜果挞很多工,水果(尤其是草莓)很贵,芝士很贵……所以只适合偶尔做一次半次吊吊口味咯,哈哈!我花了整个星期天的下午,就是忙着整这个水果挞呀!
相比之下,蛮头第一次做的水果挞外观比较美咯~因为做到很累了,最后摆水果时就是随便放上去而已,所以成品没有很美,可是很好吃哦~
把水果挞放在冰箱冷藏隔夜,第二天冰冰凉凉的会更好吃呢!我做水果挞的必用鲜果:草莓,奇异果,芒果……呵呵~要是买到蓝莓也不错呐!



鲜果芝士挞 (Fresh Fruits Cheese Tart):
挞皮 (Tart Pastry): 无盐牛油60g,糖霜30g,蛋黄半个,低筋面粉100g(过筛)
馅料 (Filling):Cream Cheese 90g,幼砂糖20g,sour cream 45g,橙皮茸半汤匙,鲜橙汁1汤匙半
挞面 (Topping):鲜果适量

1. 牛油+糖霜打至滑身,下蛋黄拌匀,加入低筋面粉搓成粉团,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
2. 取出面团,将面团压在挞模上约3mm厚,放入冰箱冷藏约半小时。
3. 用叉子在挞皮底部刺孔,放入烤箱以180度烤约15分钟至金黄色或至熟,取出待凉。
4. Cream Cheese + 幼砂糖打至滑后,加入其余馅料,拌匀。
5. 馅料分盛挞中,再摆上切块鲜果即可。

**备注:
1. 馅料不能一下放太多,因为水果块比较重,馅料会溢出来就不美了哦!
2. 捏面团时不要捏太厚,因为面团在烤时是会膨胀的呐!^^书上的食谱是把面团擀成3mm厚后铺在挞模上,我懒惰,直接用面团捏在挞模里也可以~
3. 挞皮烤出来后待凉(约1分钟)就可轻易从挞模上取出咯!

7 颗可可米:

J.O 说...

做的不错哦^^

蛮头 说...

J.O,谢谢哦~~^^ 这个鲜果挞其实很容易搞定的,只是功夫多罢了……

说...

我都不敢吃外面的水果塔。。
因为那些水果浸过药水~~
的空我也试试看做。。

蛮头 说...

鱼,自己做是最放心的了,我也是这么想的~
你试试看我的食谱,不难做的哦,只是要买很多种水果罢了,呵呵!只要不嫌弃,单用一种水果也可以。祝你成功咯~^^

匿名 说...

不是会淋上透明泽感的糖浆麽~我看过之前面包店打工时老板娘这样做~
赞同,上次那个看起来比较美,呵!
你是用手机拍的吗?

蛮头 说...

Anonymous,那个透明泽感的冬冬应该是piping jelly来的,我就是为了这个蛋挞特地买了,但是却不会用……
上次那个因为第一次做所以很用心;这次重复做的因为赶时间要睡觉所以草草了事,唉~~我就是酱,每次东西做第二次都一定做不好,很惨的……

蛮头 说...

Anonymous,我用相机拍的啦,我的烂手机拍不清楚的,哈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