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糖渍苹果蛋糕

我犹豫了很久,该不该把这个50分的糖渍苹果蛋糕放上来, 呵呵~对不起,委屈大家的胃口了……偶尔也要把失败的蛋糕跟大家分享,这样才不会有人步我后尘,哈哈~失败一次就好,不要放弃!再接再厉才是小强打不死的精神所在呐~我还会再试,势必要做到成功为止!很大的口气哦?其实,每次蛋糕失败都是重重的一刀砍过来啊!重伤后要恢复也需要时间吧~食谱暂时搁着,不知哪天再次想起,再重新烤过一个像样的糖渍苹果蛋糕好了,嘻嘻!很多借口来掩饰自己的懒惰喔……
让大家眼睛受罪了……这个难看的蛋糕,中间都陷下去了,呜呜……都怪自己心急啦!食谱已经有交待要待蛋糕完全冷却后才可以切片的,蛮头因为太累了,想说只凉一半也是一样的,快快切了要去睡觉,哪里知道中间还没凉透的部分马上就沉下去了……难过喔……
蛋糕是可以吃啦,只是中间的糖渍苹果部分蛮头没有沥好就倒进去,应该是太湿了,所以烤出来中间也是湿湿的,好像不熟的样子……
我觉得苹果太甜了,下次要把砂糖分量再减少,蛮头是嗜咸不嗜甜的,呵呵~可是,老板吃了都说OK哦,不会太甜……嗯,是我的问题吗?
三天的假期,我回来马六甲了,却把食谱漏了在吉隆坡的家,哎哟……食谱的部分,待蛮头回去再补上好了!不好意思啊~最近神神化化的,总是忘记这个忘记那个,唉~年纪轻轻就这样了,老了该怎么办才好?



糖渍苹果蛋糕(取至: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糖渍苹果:青苹果1个,细砂糖30g
蛋糕体:无盐奶油90g,细砂糖80g,全蛋1个,低筋面粉130g,泡打粉半小匙,苹果20g,柠檬汁半小匙

1. 青苹果去皮去籽后切小块,加入细砂糖用小火煮至苹果软化。
2. 无盐奶油+细砂糖拌至颜色变浅,分次加入全蛋,再继续用搅拌机以快速方式搅拌。
3.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及泡打粉,改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即可用擦姜板磨入苹果泥,并加入柠檬汁,继续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拌匀成面糊状。
4. 将一半的面糊倒入已涂上牛油的烤模里,填入糖渍苹果,再将剩余的面糊倒入,抹平。
5. 以180度烤约30-35分钟即可。

蛮头贴心语录:
  • 蛋糕出炉后组织尚未定型,需待降温后才脱模,较不易造成蛋糕松散而破裂。
  • 烤模大小:22.5cm x 7cm x5cm
  • 我的糖渍苹果煮好后苹果没有完全吸收完糖水,建议最好沥干糖水才倒入面糊里,不然烤出来就会像我的一样,中间湿湿的,好像烤不熟也~

2 颗可可米:

ching 说...

看起来不错嘛!
你不说我都不觉得失败呢!

蛮头 说...

ching,失败了……中间都陷下去了,而且还绵绵的哩,最后的下场就是请mr. Bin吃,好浪费哦!自己做烘焙就是怕这样浪费食物……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