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简易巧克力杯子蛋糕

同事在公司的last day,送了大家一人一本书籍作纪念,我得到了小蛋糕食谱呐!拿到书本时还很雀跃哦~昨天蛮头放工后就照新食谱烤了巧克力杯子蛋糕咯~第二次烤了巧克力口味的!这个食谱很容易做哦~
很不舍得的用了在Yen买的小纸杯……一包就这样用光光咯!这次我没有贪心把面糊装到满满,所以蛋糕涨出来美美的说~
原本要为杯子蛋糕做万圣节的装饰的,但是蛋糕涨太高了,因为担心装饰会塌下来,所以就变成这样普通的杯子蛋糕而已,呜呜……简单也有简单的美,只要吃的人开心我就很开心了~自己动手做料理的小幸福往往就是这样!
我只吃了一个,剩余的都让他带到公司当早餐,他同事还说这杯子蛋糕的很够味哦!呵呵~我想,要是加上装饰,外形上应该会加分吧?算了……下次再弄过好了……



巧克力杯子蛋糕 (Chocolate Cupcake):

无盐奶油115g,细砂糖58g,蛋2粒,自发面粉85g,可可粉25g

1. 无盐奶油+细砂糖打直滑身且颜色变浅,将鸡蛋一粒一粒分次加入,每加入一粒蛋就将蛋糊拌匀。
2. 筛入自发面粉+可可粉,以橡皮刮刀轻轻拌匀即可将面糊倒入小纸杯里。
3. 以180度烤约15-20分钟即可。

5 颗可可米:

蔓蔓慢生活 说...

蠻頭,
妳的蛋糕很漂亮涅~
我想啊妳老板一定很幸福,
因為他的同事都讚好吃,
可想而知他心里當時一定有點臭屁^^

ching 说...

材料简单,做法容易。
食谱顺手带走了。

说...

还没有尝试过用无盐奶油做的蛋糕。。
下次也要试试看。。。

小妇人 shin 说...

annie,你是第一个说我的蛋糕漂亮的人喔~现在臭屁的人是我咯!呵呵~谁都想自己的另一伴幸福丫!只要大家吃得开心,我们做的人也是觉得很幸福哦~

ching,希望我找到的食谱对你口味喔~^^

鱼,有时我会乖乖照着食谱用无盐奶油;但绝大多数都用白兰他的,因为我实在不喜欢奶油那重重的牛奶味……只要不介意,我个人觉得味道不会差很远~

Unknown 说...

都不用牛奶或者水吗?蛋糕不会干吗?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