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柠檬罂粟仔玛芬

休了两天的病假,今天回公司报到去了!早上起来就好不舍得家里的床哦……病都还没完全复原的咧,还伤风了!这个败仗要打多久啊?
放工后还是忍不住手痒,就是要烤点什么的~嘿嘿!为了解决冰箱里的原味yogurt,蛮头烤了备受好评的柠檬罂粟仔玛芬哦~^^老板的同事们,蛮头又开工咯!呵呵~原来啊,有人想念我的蛋糕哦,哈哈!听到时心里有偷偷的笑呐~(病了几天都没怎么烤蛋糕,老板的同事竟然问他,“你女朋友怎么最近都没烤蛋糕咧?”“哦?她病了啦!”)好啦好啦,明天请你们吃蛋糕啦~嘻嘻!吃不完通通要给我打屁屁哦~sengihnampakgigi
我很重手的加了整颗柠檬皮屑,所以烤出来玛芬香香的,呵呵~淋上柠檬糖浆后会更好吃哦!我喜欢加了yogurt的玛芬呐!上次就请自己的同事吃,每个都念念不忘哩~
这些小不点罂粟仔,有人估计过,要秤上一磅的重量,需要约9000,000粒罂粟仔呢!这个玛芬咬下去卡兹卡兹的,小朋友应该会喜欢吧?呵呵~不知道也……待我以后有了小孩再实验好了!^^大家别客气,要吃多少拿多少,只要留一个给我就够了哟~



柠檬罂粟仔玛芬 (Lemon Poppy Seed Muffins):

材料A: 自发面粉280g,罂粟仔2大匙,盐半小匙,苏打粉1/4小匙
材料B: 无盐奶油113g,细砂糖150g,蛋2个,原味Yogurt 1杯(240ml),柠檬皮屑1个
柠檬糖霜: 糖霜30g,鲜柠檬汁1大匙

1. 将材料A混合后过筛备用。
2. 无盐牛油+细砂糖打至颜色变浅,加入鸡蛋(一粒一粒加)拌匀。(此时的面糊应呈糊状)
3. 加入柠檬皮屑拌匀后再倒入原味yogurt拌匀。
4. 将(1)的粉料倒入(3)中轻轻拌匀即可。
5. 面糊用汤匙刮入小纸杯中,以180度烤约20-25分钟或至金黄色。
6. 柠檬糖霜做法:将糖霜和鲜柠檬汁搅拌均匀。
7. 玛芬待凉约5分钟后,将柠檬糖霜淋上即可。

蛮头贴心分享:
1. 要是家里没有自发面粉,可改用低筋面粉280g+发粉1 1/4茶匙。
2. 不喜欢柠檬糖霜的话可以省略步骤6和7。但是,加了柠檬糖霜会很好吃哦~糖霜不会太甜,淋一点就好,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呢!
3. 这个食谱我一共烤了15粒中型玛芬哦~

6 颗可可米:

蔓蔓慢生活 说...

妳的瑪芬看起來軟軟的,
不想很扎實的樣子,
一定比較好吃~

Canary 说...

怎么没我的份??:i:

看起来的确好吃。:h:

ching 说...

柠檬+优格酸酸的味道一定很开胃了。
等我买到了罂粟仔我也要试试。

Veronica 说...

流口水了啦!我也要吃

说...

柠檬皮屑是只有黄色那层还是也包括白色的???

小妇人 shin 说...

annie,这个用到优格的玛芬真的是软软的喔~不是那种很扎实的口感,好吃哦!我家老板就吃了4个,呵呵~

Canary,怎会没你的份?来,要吃自己拿,嘻嘻~不要跟蛮头客气!^^

ching,要开胃记得淋上酸酸甜甜的柠檬糖浆会比较好吃哦~下次试了记得告诉我好不好吃,呵呵~

Veronica,来,也请你吃~吃完了口水记得抹掉,哈哈!

鱼,柠檬皮屑只要黄色的那层,有很香的柠檬味哦~记得不要刮到白色部分了!白色部分是苦的,要是连白色的皮也一起刮了就会有苦涩味哦~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