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传统仁当鸡 (Traditional Rendang Chicken)

那天在Kinokuniya买了食谱,对仁当鸡开始心动了。心动不如行动,嘿嘿!今天我下厨咯,第一次学煮仁当鸡!^^ 中午跟堂哥在damansara uptown吃完午餐后,回家前就去家里附近的超市买材料,势必要煮仁当鸡,呵呵~但是这家超市有点不齐全,我找不到黄姜叶和南姜……哎哟!不管啦,少了两样材料也照煮,咯咯咯!
这是我做仁当鸡的基本材料,有红辣椒6条,辣椒干30条,香茅5枝,老姜一块,和葱头仔8粒。
还有浓椰浆200ml,生椰丝5大匙以及斩件鸡块(食谱上写鸡一只,我只买了两个鸡腿,两个鸡翅膀和一大快鸡胸肉)
在厨房苦拼一番后,我的仁当鸡出来咯!呵呵~似模似样吧?^^这道菜让我很有满足感,因为老板吃到加饭呐!!这是少有的事哦!老板给我的观念是,要踏进厨房,尽可能就不要用到即煮料才算真的成功,我一直把这话放在心上,所以一有时间,尽量就不买即煮料下厨,除非平时上班的时间另当别论。自己买材料一手一脚的做,成功了会很有满足感的哦!而且为了健康着想,不要加味精!老板给我一个家,我就要把咱们的健康尽量顾到最好……嗯,很会讲道理,可是有时却做不到咧……哈哈哈!
特地不要把分量减少,果然还有剩的!把吃不完的仁当鸡装进盒子里,明天一人一盒带去公司当午餐吃,这样就可以省下午餐的钱咯!很划算呢!我买仁当鸡的材料才十元,可以吃四餐哦~煮晚餐时,老板还特地提醒我要煮多一份的白饭当明天的午餐,呵呵!算他啦,有开始学会细心了,好事来的。

后记:新买的blender终于派上用场了呐!一次过处理这么多辣辣的材料,让我的手洗干净后都还一直发辣,怎么辣得这么厉害啊?煮的时候辣味飘香,老板在客厅一直催我说闻到味道都饿了,哈哈!下次还要学煮类似这样可以一锅配饭吃的料理,因为还可以留着带去公司吃,这样应该可以剩下不少吧!老板,我们要买保温盒了,哈哈!

补充:黄姜叶和南姜是怎样的?我还不会咧……哎哟!在超市看到有很想姜的东西,写着blue ginger,就是南姜哦?我不确定所以没有买了,因为书上写着galangal,我找不到……



传统仁当鸡:

材料A:鸡1只(斩块),香茅8枝(拍过),黄姜叶2片(切碎),浓椰浆200ml,水1000ml
材料B(打烂):辣椒干30条(浸软),葱头仔8粒(去皮),红辣椒5条(去籽),姜5片,南姜3片
调味料:盐2小匙,糖1大匙,生椰丝5大匙
** 上面图片中的是我自己根据现有的材料配出来的,这里是直接根据食谱的哦。

1. 将生椰丝放入锅里干炒10-15分钟至干香。
2. 烧热5大匙油,爆香香茅和黄姜叶,加入材料B小火炒香。
3. 加入鸡块炒匀,再加入椰浆,水和调味料煮滚,转小火煮至汁快收干。
4. 放入椰丝干炒均匀即可盛起享用。

2 颗可可米:

匿名 说...

你好! 我发现仁当鸡食不加水的。只用椰浆!

匿名 说...

另外,你可以加一些香料,比如bunga chengkih, buah pala, 桂皮,八角,ketumber, 小回香分。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