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椰浆饭套餐 (Nasi Lemak with Green Sambal Chicken)

午餐变成晚餐……都亏我睡迟了啦!睡到快11点才起身,搞到来不及腌鸡块,呵呵~^^早餐吃了昨天烤的香兰戚风蛋糕,我吃了3块,加上昨晚吃的3块,有半个戚风蛋糕都在我肚子里了,哈哈哈!怪不得体重要节节上升啦……哎哟,好吃嘛,我从小一直都是很喜欢吃戚风蛋糕的。
这个椰浆饭套餐套了我很多很多的心思咯!弄了两天呐~(其实是自己手脚慢……)
昨天做的青三峇,就是用来炒这叠鸡块用的。煎鸡块煎到我手软,煎了很久才煎到金黄色,我也跟着一起在厨房里焗到整个脸都红了。还好炒出来还蛮好吃的,很下饭呐!o(n_n)o
我们的椰浆饭套餐,很似模似样咧,老板这么夸我的,呵呵~老板的那份饮料是柠檬薏米;我自己则跟自己order了蜂蜜柠檬,咯咯咯!可是臭老板一直争着喝我这份……讨厌!哼~
这个心型水煮蛋是老板的。**这次的椰浆饭,很抱歉的,我-失-败-了……呜呜……煮到有点硬硬的……幸好有青三峇和蜜汁三峇下饭,不然就惨了,浪费食谱会折福的丫!
星型水煮蛋是我的,嘿嘿!每次在外面吃饭我都不吃黄瓜的,因为嫌他们都不洗黄瓜。可是自己家做的椰浆饭,我就放了多多黄瓜,不然老板又要说我是肉食动物了,呵呵~
还特地在超市买了香蕉叶呐!一包RM0.50有两大片,我只用到一片,还有一片留着放明天的饭盒,呵呵~在超市看到有卖香蕉叶形状的盘,很想买咯,一个要RM7.90……下次才买好了!
心型和星型的水煮蛋就是用这两个东东压出来的。模型在Daiso买,两个RM5!可是模型太大,是L size的,我买到L size 的鸡蛋还是没办法填满模型,闷~~~好像都没有看到模型有M size和S size的……

后记:又是让老板把饭扒得清光的一餐,让做菜的我很开心呐!就知道有三峇他一定会要添饭的,所以有多煮了些许的饭,怎知老板还是吃不够,够力!哈哈~鸡块也像上次那样有特地煮多,明天又可以带饭盒去上班省钱了!^^

后后记:大头虾的我,担心切多的黄瓜片放在冰箱最后的下场又会是进垃圾桶,所以一面打这篇文章一面吃掉了!吃完后还很高兴的跟老板说,“看!我吃光光了,不用担心会丢食物了咯~”老板马上很紧张的说:“那明天的饭盒不就没有黄瓜片了?”Oh ou!!我怎么把饭盒的事给忘记了?……真是的!这么年轻就患老人痴呆症了啊!


青三峇鸡块 (Green Sambal Chicken):


鸡全腿2个(切块),盐1小匙,栗粉1小匙,黄姜粉半小匙,油1杯,大洋葱2粒(切块),红辣椒1条(切块),青辣椒1条(切块),豆角100g(切成4cm长段,我用芦笋取代),青三峇一份(做法和分量参考青三峇),水100ml

1. 鸡块用盐,栗粉和黄姜粉腌2个小时,备用。
2. 烧热油,将鸡块煎成金黄色,捞起沥干。
3. 将洋葱,红辣椒,青辣椒及豆角放入油中炒一炒,捞起沥干油分。
4. 倒掉锅里的油,加入青三峇和炸好的鸡块炒匀,加入水焖至鸡肉熟。
5. 加入洋葱,红青辣椒和豆角炒匀即可上桌。

1 颗可可米:

匿名 说...

wa...looks so delicious!!!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