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巧克力杯子蛋糕

假会把砂糖份量减半,结果出来的是这个一点都不甜,而且还带少少苦的巧克力杯子蛋糕……
哎……谁要帮我吞了它?烤了11粒呐!用这个网站的食谱,我习惯是将砂糖份量减半的,谁知道这次是变苦了,很难过咯~呜呜……我吃了一口,蛋糕是很软啦,只是苦了点,嗯……




巧克力杯子蛋糕(Chocolate Cupcakes):

可可粉50g,滚水1杯,低筋面粉175g,泡打粉2茶匙,盐半茶匙,无盐奶油113g,细砂糖200g,蛋2粒

1. 将可可粉放进滚水搅拌均匀,放凉待用。
2. 无盐奶油用搅拌器打滑后加入砂糖打至发白,鸡蛋分次加入打匀,将筛过的低筋面粉+泡打粉+盐加入,拌匀。
3. 倒入(1),拌匀。
4. 将面糊倒入纸杯中,以190度烤约16-20分钟即可。
**砂糖要用200g,不要学我减半结果变苦味巧克力杯子蛋糕了。

6 颗可可米:

匿名 说...

我很多问题要发问啊~一次过打字完可以吗?o(∩_∩)o...哈哈,你得空才回复我啦~first of all,我每次要留言时都会出现web page error,搞什么嘛!搞到我要留言什么都忘记了。还要署名 匿名者,我是歆狄娅啦,(*^__^*)...嘻嘻麻烦咧。下次我就选anonnymous了啦,ok?

蛮头 说...

歆狄娅你好^^谢谢你给我留言哦!嗯……我也不太清楚哩……会不会是line的问题?最近我家的line都好烂,每次去人家家留言也是会碰到麻烦…… :a:

匿名 说...

哎哟我行张名华字滟啦~歆狄娅=cynthia因为这里认识的朋友都不会记我的名字。也好,区分中学马六甲的朋友和这里的朋友,叫我的名字都不同,哈!咦原来我没告诉你们我叫cynthia噢?哎哟paiseh~

蛮头 说...

哈哈,我就有预感是你!只是不确定你是不是有在面包店打过工,呵呵~我好像是在facebook才懂你叫cynthia的……

匿名 说...

洒糖粉一起吃咯。或caramel酱,甜甜的那种咧~~~

蛮头 说...

呵呵~这个蛋糕放隔夜了更好吃呐^^请老板的同事吃,他们都说赞!酱子我就很开心了,哈哈 o(n_n)o 我的同事讲我很奇怪,爱吃dessert但又不喜欢甜……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