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丑八怪双色糯米粿

兰花料理出来了!可是没有理想中的好,好难过……切到很难看,还要摆上来献丑,不好意思,让大家眼睛受罪了……
昨晚那个得罪我的男人买了糯米,还从朋友家要了十多片香兰叶回来,算他啦~今天快快就做了双色糯米粿,呵呵!
一般上外面买的上层都是黄色的,为了健康着想,蛮头就不放色素了(而且通常色素买了就只用那一两滴,然后就放在冰箱等到过期了丢掉,很浪费呐!),我的很难看的青色就是用香兰叶打出来天然的青色,哈哈!^^
其实下面的双色糯米饭有美美的,都是被上面的那层给搞砸了啦~整体来说,不计较还是OK的,因为上层是有点太软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在加香兰汁时倒太多水了……
原本煮了咖椰配糯米粿吃的,但是失败了,唉~~以后蛮头还是乖乖烤蛋糕好了,我没有做娘惹糕点的手,算了!难过噢……



双色糯米粿(Double Layer Glutinous Rice Cake):

下层:糯米300g(浸隔夜),浓椰浆180ml,盐半小匙,香兰叶4片,兰花汁少许
上层:木薯粉6大匙,粘米粉4大匙,绿豆淀粉1大匙半,糖100g,水200ml,浓椰浆200ml,蛋2粒,黄色素少许

1. 将下层材料(除了兰花汁外)全部拌匀,用大火蒸至熟。
2. 加入兰花汁稍微拌一拌,压入8寸四方形烤模里,备用。
3. 上层:将全部上层材料拌匀,倒入锅里小火煮至微稠,倒在糯米饭上。
4. 小火蒸约40-45分钟或至熟。取出,待凉切块。

1 颗可可米:

匿名 说...

我妈做的青色的班兰汁很深色很美很香的咧。。下次你要做我帮你问她偷师啦!小姐你的手机号码换了是吗?哎哟怎样联络哦这里又是public的,不认识的人乱打给我就惨啦-Hyen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