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肉松海绵蛋糕

蛮头的办公室今天陷入无政府状态,太棒了!^^呵呵~一面工作一面上网找食谱,一整天都过得很自在!没有约束的漂亮星期三!呀呼~~上网找了很多食谱,可是一到放工脑袋却马上放空了。一点头绪都没有……今晚烤些什么咧?一路上不断翻食谱似乎已经成了习惯,哈哈!翻倒家里还是想不出,只好看看家里有什么材料就做什么蛋糕好了。
最后,出炉的就是这个!呵呵~登登登登!丑八怪肉松海绵蛋糕!!!
这个蛋糕应该是我学做蛋糕有始以来最丑的一个咯!哇塞,真是丑到不行啦!像个八十岁的老人,皮都皱了,唉……怎么这样咧?
蛋糕切开来后还是很丑……肉松乱成一团……所幸还算成功咯!我很怕烤出来的蛋糕会失败,很怕又要浪费食物。丢食物的感觉很难受啊!
蛋糕都不能站稳。又是丑八怪蛋糕,又是软脚蛋糕,呵呵!很多名字嘛~^^

后记:蛋糕放凉后我试吃了一口,好好吃哦!有很香的蛋香味呢!这次是我第二次烤了这个蛋糕,第一次因为没有SP乳化剂,失败了,完全不能吃!这次总算成功了也~呵呵!下次做的时候,希望出炉后会是美美的。



肉松海绵蛋糕:(取至: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牛奶35克,沙拉油25克,低筋面粉100克,泡打粉1/4小匙,全蛋200克,细砂糖120克,盐1/4小匙,SP乳化剂1小匙,肉松45克

1. 将烤模内铺上蛋糕纸备用。
2. 牛奶与沙拉油放在同一个容器内,低筋面粉与泡打粉一起过筛备用。
3. 全蛋加入砂糖及盐用搅拌器搅匀,分别加入SP乳化剂及过筛的粉料,用搅拌机以低速至快速的方式搅至呈乳白色的糊状。
4. 快速搅拌的同时,将做法(2)的液体材料慢慢加入做法(4)的材料中,继续搅约2-3分钟呈均匀的面糊状。
5. 将一半的面糊倒入烤模中,以180度烤约10-15分钟,待面糊定型。
6. 将烤箱内的烤模托出,铺上均匀的肉松,在倒入剩余的面糊,继续以180度烤约15分钟即可。

---
题外话:今天早上老板我公司外面踩到狗屎,哈哈哈!嘘……不要笑这么大声,呵呵!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