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丹麦牛油香料理 之 蛋白杏仁鱼柳 + 肉丸配莳萝酱

迟到的晚餐,弄到晚上九点半才有得吃,苦了老板的胃,苦了自己的胃……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好累哦!以为很简单的料理,竟然弄了整一个钟头,害老板痴痴的等。对不起啊……蛮头自己在家弄丹麦料理当晚餐,呵呵~!其实根本就不知道丹麦料理是怎样的,也没有吃过咯,今天的晚餐是跟着食谱弄出来的!
蛋白杏仁鱼柳 (Fish Fillet with Almonds)。家里没有装得下这个料理的烤盘,就只好用平时烤蛋糕的烤模了,结果就这样搞得一点卖相都没有,呵呵!也没有拍到里面的内陷,因为第一次做,也不懂要怎样吃,就来不及拍了!这个做法有点像戚风蛋糕,都是把蛋白打到企身,还以为烤出来会像蛋糕一样,傻了!哪知,我用汤匙舀了一口,是软的咧!呃……有点像是棉花糖,蛋白放入口中会溶掉的!呵呵,很好玩……这个料理对我来说很新鲜咯!
登登登登!!丹麦肉丸配莳萝酱(Danish Meatball with Dill Sauce)。今天一共弄了两种丹麦料理哦,还蛮有成就感的说~只是,我手脚太慢,饿坏老板了啦!
大大粒的肉丸,吃了很有满足感哦,我喜欢咧,呵呵!难怪老板总是爱讲我是肉食动物……这个肉丸是用烤箱烤出来的。我还是第一次这样烤肉丸呢!沾上面包糠的肉丸子,很香脆呢!肉丸还在烤的时候,就能闻到香香的味道了。
肉丸子大特写!烤成黄色的部分就是有淋上溶牛油的咯!^^每粒丸子都是直径1寸大的,很大一颗哦,这样才可以吃到爽爽……配饭吃或当点心吃都很棒呢!
这个莳萝酱(Dill Sauce)要特地放大给我哥看的,哈哈哈!^^不要以为只有你会做日本酱,你老妹我已经在开始自己学会做sauce了咧!厉害吧?咔咔咔!!我觉得肉丸沾莳萝酱还OK啊~可是我家老板吃不惯,他说肉丸子很好吃,只是怎么这个酱料怪怪的咧……@@但是还是很赏面子的给我吃了,呵呵!
就是要酱子沾着莳萝酱吃才觉得完美,呵呵~要很讲究的吃……然后就越吃越肥……
还未进烤箱前的肉丸,一粒粒美美的排在锡箔纸上,淋上溶牛油后就可放进烤箱了!



蛋白杏仁鱼柳(Fish Fillets with Almonds):


任何白鱼肉250g,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1大匙热溶牛油,40ml水
上层料:1大匙半美奶滋,1大匙柠檬汁,1/2大匙洋葱碎,1粒蛋白,25g杏仁条(烘香)

1. 将鱼肉撒上盐和胡椒粉,排在烤盘中,抹上热熔牛油,倒入水,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煮约5分钟至鱼肉刚好熟。
2. 将鱼肉取出,倒去多余的水分,备用。
3. 上层料:将美奶滋 ,柠檬汁和洋葱碎一起拌匀。将蛋白打发至企身,加入美奶滋混合料轻轻搅拌均匀。
4. 将上层料铺在鱼柳上,撒上杏仁条,再次放入烤箱烤至表面呈微黄色及膨胀即可取出享用。



丹麦肉丸配莳萝酱(Danish Meatballs with Dill Sauce):


材料A:鸡肉碎150g,鲜奶25ml,盐1小匙,煮肉碎150g,黑胡椒碎1/4小匙,蛋1粒,洋葱1粒(切碎)
材料B:面包糠50g,溶化牛油30g
莳萝酱:牛油30g,面粉15g,鸡汤125g,鲜奶25g,干莳萝1小匙,混合香料1/4小匙,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

1. 肉丸:将全部材料A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做成1寸大小的圆球状。
2. 肉丸沾上面包糠,排放在烤盘上,淋上溶化牛油,以180度烤约35分钟至微黄色。
3. 莳萝酱:以小火煮溶牛油,加入面粉搅拌至光滑。慢慢加入鸡汤拌均,继续搅至浓稠及起泡,加入鲜奶,干莳萝和调味料搅拌均匀。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