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芝士萝卜蛋糕

第二次做的萝卜蛋糕,我换了食谱,加了核桃碎,还用芝士糖霜做了装饰,独欠黄梨,呵呵~!整个口味都变了哟^^
美美的芝士萝卜蛋糕,我有很用心的在做哦!起初还担心糖霜会涂不好的,切开来后,哦?还不赖嘛!^^
这个重口味的香料蛋糕,有烤得脆脆的核桃碎,还有香香的肉桂粉哦!吃了很有满足感哩~
我把蛋糕切成小块,用小纸杯夹起放进盒子里,明天带去请同事吃咯!蛋糕切成小块后明天就不必麻烦了!^^很周到吧……
我跟老板一面追看《巾幗梟雄》一面吃蛋糕,很享受咯,哈哈!但是想到明天还要上班就闷!闷!闷!!啊~~~




萝卜蛋糕:(食谱取至Joyofbaking.com)

核桃100g,鲜萝卜340g,低筋面粉280g,苏打粉1茶匙,发粉1 ½茶匙,盐½茶匙,肉桂粉1 ½ 茶匙,蛋4粒,砂糖150g,沙拉油240ml(1杯)
**喜欢的话,可多加½杯的黄梨碎

1. 烤香核桃,待凉后切碎,备用。
2. 萝卜去皮后磨碎,备用。
3. 混合低筋面粉,苏打粉,发粉,盐和肉桂粉,过筛,备用。
4. 打发鸡蛋(约1分钟),分次加入砂糖继续打发至浓稠至颜色变浅(约3-4分钟),加入沙拉油,拌匀。拌入(3)的粉料,搅拌均匀。
5. 用橡皮刮刀拌入萝卜碎和核桃碎,拌匀,将蛋糕糊倒入模型中以180度烤35-40分钟。
**待蛋糕放凉后就可横切成两片,中间以芝士糖霜做夹心后再将整粒蛋糕涂上均匀的芝士糖霜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这个食谱我共烤了两个6寸的圆形蛋糕哦~一个给老板带去公司吃;另一个我自己带去公司请同事吃,呵呵~明天大家又有口福咯!^^

芝士糖霜:
无盐奶油57g,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27g,糖粉120g,柠檬皮1粒(磨碎)

1. 无盐奶油和奶油乳酪以低速打发,加入糖粉继续打至均匀后拌入柠檬皮即可。

后记:晚餐后我跟老板都吃了一块萝卜蛋糕,老板有说好吃咧!^^呵呵~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