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香蕉脆皮玛芬

午休的时候,同事赠了蛮头三条香蕉,哈哈!目的就是要我烤巧克力香蕉蛋糕丫!回家的路上,我反复看了食谱,知道一定不够时间做的了……就不要紧紧张张了,每次时间不够做出来的 蛋糕都是不像样的!不如就烤玛芬好了!^^希望同事不要怪我“自把自为”改做玛芬啦!

我是一面烤比萨面包一面准备玛芬材料的,呵呵~很会善用时间哦!谁知道……一烤完面包,整间家突然乌漆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停电啊!!!气死人!哼!我的香蕉都剥皮拗烂了!面粉,发粉,苏打粉什么都掺好了!衣服在洗衣机也洗到一半!现在是怎样?考我的耐力哦?老娘我马上就要抓狂了!

冷静了几分钟后,拿了电话打去TNB……谁知,电话那里说我的等待编号是36号!现在都不是马上就接给服务员了哦?我记得以前在马六甲都不是酱的嘛!等了有3-4分钟后,终于轮到我了,谁知电话另一头的服务生问东问西问了一大堆,还要地址什么的……到最后也不能让我知道几时才能恢复电流,气死人咯!她只告诉我他们会马上派技术人员要我们这区调查后就收线了!讨厌咯!我很急啊!衣服洗到一半,玛芬也还没开始烤……这样下去我要几点才能上床睡觉哦?

半个小时过后,电源恢复正常了,我马上快手做好面糊,就要将玛芬送去烤时,再次乌黑一片!!是怎样啊?!!耍我哦?幸好只是两分钟的跳电,不然我又要骂人了!蛮头这名可不是空好听的咧,更何况一点都不好听,呵呵~

就这样,从九点一直拖到十点半,我的玛芬才终于出炉了!^^这可是几经艰辛的呐~
好不容易才“生”出来的香蕉脆皮玛芬!因为贪心,我把被子都装得满满的,结果都漏出来了,变成这样丑丑的咯,呜呜……
玛芬在烤的时候涨大了,把原本撒得密密美美的streusel都分散去了……变成这样一块一块的,很像海底的珊瑚咧,咔咔咔!
很不满意这样的装饰……下次我要加倍streusel的分量了!要放多一点,我喜欢美美的……玛芬烤出来后,蛮头有偷吃了一小口,上面的streusel很脆很好吃呢!因为加了肉桂粉,所以香香的!我开始被肉桂粉的香味迷上了……



香蕉脆皮玛芬: (取自allrecipes.com)

玛芬:低筋面粉1 1/2杯,苏打粉1茶匙,发粉1茶匙,盐半茶匙,熟透香蕉3条(拗烂),幼砂糖1/3杯,蛋一粒,沙拉油1/3杯
streusel脆皮:黄糖1/3杯(我怕甜,有稍微减少分量),低筋面粉2汤匙,肉桂粉1/8茶匙,冷冻牛油1汤匙

1. 将低筋面粉,苏打粉,发粉及盐同筛。
2. 将香蕉, 砂糖,鸡蛋和沙拉油拌匀。
3. 将(1)拌入(2),倒入纸杯约八分满后撒上streusel,以190度烤约20分钟即可。

**streusel做法:将低筋面粉,肉桂粉和黄糖拌匀后拌入冷冻牛油,用手指撮成面包糠状即可。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