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大理石乳酪蛋糕 (Marble Cheese Cake)

不吃芝士的蛮头今天第二次烤乳酪蛋糕!(第一次是烤了CCC蛋糕)嗯……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去吃这个蛋糕,因为我顶不顺牛奶的味道,所以除了pizza以外,我是不吃芝士的。但是,自从自己会做蛋糕后,那种用吉利丁粉(gelatin)set的芝士蛋糕我还是会吃几口,就是不敢吃多……很没用哦!
因为担心蛋糕出模后会被刮坏,所以趁还美美时就要先拍张照片,呵呵~^^我画的大理石还不错吧?第一次呐!
嘿嘿!蛋糕出模了,还是美美的嘛~我会说服自己怎样都要啃一块的……明天带去公司请同事吃,顺便让大家评分,因为我根本就不会吃,也不懂到底好不好吃……@@
我喜欢把蛋糕切成小块,再将纸杯压平,夹起蛋糕,排成美美的请大家吃,呵呵~这个黑色的纸杯本来是买错了的,现在英雄有用武之地了呐,哈哈!^^



大理石乳酪蛋糕(Marble Cheese Cake):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00g,细砂糖60g,牛奶100g,玉米粉15g,蛋黄2个,蛋白30g,香草精半小匙,可可粉半小匙

1. 在烤模底部垫上蛋糕纸备用。
2. 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加细砂糖以隔水加热的方式搅拌至奶油乳酪呈无颗粒的光滑状。
3. 分别加入牛奶及玉米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4. 离开热水,待稍降温后再分别加入蛋黄,蛋白及香草精,继续用打蛋器搅拌呈均匀的乳酪糊。
5. 取乳酪糊1小匙,加入可可粉用汤匙搅拌成可可乳酪糊。
6. 将(4)的乳酪糊倒入烤模里,再用小汤匙将可可乳酪糊倒在表面,用牙签在可可糊上画线条。
7. 以180度隔水烘烤25分钟左右即可。
**以上食谱可烤一个6寸蛋糕。

5 颗可可米:

KKTZ 说...

看起来卖相不错哦~好像吃~

匿名 说...

有些cheese比较没有牛奶味的吧。。。like cream cheese,可以用吗?哈哈
btw,为什么KZ 可以放名字我不能啊要用某某人:k

小妇人 shin 说...

KKTZ,卖相是不错啦,只是我真的鼓起很大的勇气才啃了一块咯,呵呵~大家吃了都讲芝士太rich了,还有,要是蛋糕底可以托一块消化饼底就更完美了!

歆狄娅,cheese cake就是用cream cheese做的咯~我还是不敢吃……就觉得牛奶很臭……咯咯咯!
可能是因为你没有注册账号的关系,我也不太清楚呐……你试一下看!^^

potato 说...

想请问你,你的蛋白不用先打起吗?

小妇人 shin 说...

potato,蛋白不用打发,只要直接加入拌匀就可以了。这个是很容易的食谱哦~只是,吃过的人都说芝士味太重了!吃多会腻哦~还有还有,爱美族要当心体重呐!呵呵~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