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奶油面包 + 香蕉黑森林蛋糕

每个星期一我都在等着星期六的到来,很懒哦?我喜欢星期六,尤其是不用上班的星期六(我是做alternate的),呵呵~因为星期六可以睡到太阳晒屁股才重床上爬起来,因为星期六可以懒懒的在家里游来游去什么都不做,因为星期六可以不必早早起来化妆去上班,因为星期六可以在家煮东西吃,因为星期六可以跟老板去逛街,因为星期六可以在家做平时不够时间做的蛋糕,因为星期六可以迟迟睡……因为我爱星期六,你呢?

这个星期六老板不在家,我把时间都待在厨房里了,做了面包,还做了蛋糕哦!晚上老板回来就有得吃了呐!

上次回马六甲时,老板家的皇太后给了我一包高筋面粉,一直收在冰箱没有用,老板开始念我了……今天马上就做了面包!用了新的食谱,因为怕两个人吃不完,我把食谱的分量都减半了。距离上次做面包的时间是太久了,手势有感生疏咯~下次一定要多加练习丫!

老板临出门前说他喜欢加了葡萄干的面包,于是我把面团分成两个,一个就加了葡萄干;另一个则撒上上次做萝卜蛋糕留下的核桃碎,呵呵!
这个面包吃起来有点像蛋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疏了,我揉得方式不对哦?还可以吃啦,只是跟我食谱上的照片差很远咯,哈哈哈!如果有面包机就好了……面包机在马六甲,不敢要求我妈给我带上来……下次买屋子了蛮头一定要自己买一架!酱子我就可以轻轻松松靠面包,还可以常常烤比萨吃,呵呵!

**有一点心痒痒想买Amway的面包机咯,因为它不止有面包机的功能,还能烤蛋糕和烤肉(grill)的呐!虽然能有分期付款,但还是要上八百多块……还不舍得买啦!都不懂好不好用……我家的面包机是Sanyo的,还蛮好用,也是要上好几百块……老娘我暂时用手搓啦!搓到手粗粗就要老板给我去做manicure……很会找机会哦?哈哈哈!

面包在发酵的同时,我烤了黑森林蛋糕哦!原本想做Ganache淋在蛋糕上的,才发现冰箱的巧克力不够……真是的!计划煲汤了,有够讨厌的!没法子啦,只好改涂奶油了,呜呜……这个明天带去请堂哥吃,呵呵!他要请我跟老板吃排骨面哟~哇哈哈!
家里什么蛋糕装饰都没有,只好涂个简单的……这粒蛋糕还够小个的,只有五寸半而已,都不下六寸呢!超级迷你的,呵呵~因为切成三层厚再夹上香蕉,再加上奶油,因此被叠得高高的,很可爱呐!
食谱上的分量是一个七寸半的蛋糕,但我却烤出一个五寸半和一个六寸的圆形蛋糕,感觉好多哦!所以才会涂了两粒……这个也是很简单的只在蛋糕面用挤花嘴挤出线条后随意放上心型糖饰就好了哟!
我喜欢简单的东西,所以做的蛋糕装饰也都不华俏。太华丽的就不是我的style了,呵呵!
蛋糕切开来后就是这样啦!我把香蕉切得厚厚的再很整齐的排上,这样吃才过瘾!
晚上切了一块跟老板分享。呃,还不错哟!还似模似样的嘛!呵呵~可以卖蛋糕了咧,咯咯咯!我有吃到酒味哦,因为在涂奶油前,我有涂上一层冧酒(Rum)糖水,很不错呐!下次有朋友生日可以做这个蛋糕了!呵呵~
蛮头用的巧克力鲜奶油就是左边那个了!右边的是普通白色的鲜奶油。我在家里附近的"HERO"超市挖到的牌子,还蛮便宜的,白色的只要七块多,巧克力口味的要十三块多呐!贵了一倍~可是比起其它牌子,算是很便宜了咯!味道也不差哦~



奶油面包 (Brioche Loaf):

鲜奶(冷的)125ml,蛋4粒,幼糖90g,干酵母25g,无盐奶油200g(分成100g两份备用),高筋面粉500g,盐7g

1. 将所有材料(除了100g奶油)以低速揉2分钟,再换高速揉5分钟至面团光滑。
2. 加入剩下的100g无盐奶油,继续以高速揉3分钟。
3. 将面团揉成圆形放在深碗里用布盖着发至两倍大。
4. 把面团取出,放在撒上面粉的台板上揉好,休面15分钟。
5. 将面团放在烤模里,以180度烤40-45分钟即可。



香蕉黑森林蛋糕 (Banana Black Forest):


巧克力海绵蛋糕:鸡蛋5粒,砂糖130g,低筋面粉100g,可可粉20g,无盐牛油溶液25g
冧酒糖水:砂糖,热水,冧酒(Rum)各适量
装饰:巧克力鲜奶油适量,香蕉适量(切片)

1. 鸡蛋和砂糖一起打发至浓稠且呈奶白色后慢慢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最后加入无盐奶油溶液拌匀。
2. 将面糊倒入烤模中,以170度底面火烤约30分钟即可。
3. 将蛋糕倒扣放入冰箱约30分钟至完全冷却。
4. 制作冧酒糖水:将砂糖放入热水里搅拌至糖溶化后,加入冧酒搅拌均匀即可。
5. 打发巧克力鲜奶油后,将蛋糕切成三片。
6. 于蛋糕片上涂上冧酒糖水,再涂上打发奶油,铺上切片香蕉,再涂上打发奶油,盖上另一层蛋糕片。重复以上步骤至蛋糕片用完。
7. 于蛋糕外涂上均匀的打发奶油,做装饰后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切片享用。

4 颗可可米:

匿名 说...

i suppose你用的奶油和我们小时候吃蛋糕时挖掉的那一层厚厚油油的cream是不同的。是叫ice-ing cream吗?我在面包店做工的时候看过老板娘涂白色的cream,甜甜的入口即溶的感觉~

小妇人 shin 说...

Anonymous就是歆狄娅吗?我用的奶油是巧克力口味的topping,打发后直接涂上去的。今晚放工回来我把照片post上来好了,呵呵~你在面包店做过哦?那我可以请教你做面包哦?^^

匿名 说...

哎哟我吃就会啦~不会做啦!因为你还不懂我是谁才会想请教我。再次sorryn paiseh..来你的部落格乱乱留言,哈!我也不懂哦,就一时想自己叫什么名,就写歆狄娅了~

小妇人 shin 说...

咯咯咯~做么你没有在面包店偷师哦?哈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