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大理石磅蛋糕 (Marble Pound Cake)

最近酷可可走大理石风,昨天烤了大理石乳酪蛋糕;今天又烤了大理石蛋糕,呵呵!^^乳酪蛋糕我有赏自己面子,硬着头皮啃了一块,还被同事说看到我吃的样子都没有胃口了(我很小口很小口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是配一大杯水吞下去的呐!)……哎哟,人家真的不能接受乳酪和重重的牛奶味啦~哈哈!蛮头真的很差劲咯~为了奖励自己鼓起勇气吞了乳酪蛋糕,今天烤了磅蛋糕也~!明天可以带去巴士上吃咯^^~
我还是第一次做到颜色这么分明的大理石蛋糕呐!^^呵呵~我喜欢磅蛋糕烤出来后中间会裂开的样子,咯咯咯!
蛋糕切片后大理石就显现出来了咧!很想小时候我们画的屋子模型哦~
这次我用奶油烤的,奶油味很重……蛮头不喜欢!(也许是我没有放香草精,奶油味盖不掉哦?)下次要用牛油来做!可是蛋糕还是很好吃哦~




大理石蛋糕(Marble Pound Cake):


无盐奶油100g,细砂糖70克,香草精半小匙,全蛋100g,低筋面粉100g,泡打粉半小匙,小苏打粉1/8小匙,无糖可可粉10g

1. 在烤模内铺上蛋糕纸备用。
2. 无盐奶油在室温下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3. 加入香草精,接着分次加入全蛋,以快速方式搅匀。
4.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及泡打粉,改用橡皮刮刀拌匀。
5. 取面糊约150g,一起筛入小苏打粉及无糖可可粉,用橡皮刮刀拌匀。
6. 先将原味面糊拌入烤模,再倒入可可面糊,以橡皮刮刀稍微拌合呈大理石状。
7. 以180度烤约30-35分钟即可。

**明早8:15am的车票北上去槟城,呜呜……要离开老板3天(真正只有1天不能见到面),很不习惯咯~我太依赖他了!还要将酷可可打烊3天呐!哎哟……想到就讨厌!讨厌!我不喜欢在陌生的地方过夜;不喜欢去outstation工作;不喜欢离开我的老板,不喜欢搭长途巴士;不喜欢收拾行李…… 我不要去……还不原意到想弄病自己,这样就不必去了,哎~三天呐!三天咧!要是老板可以陪我去就好……(去个近近的槟城都要生要死,难怪老板总是说我是粘人虫……咕噜咕噜^^)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