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香兰戚风蛋糕

一个礼拜没有做蛋糕了……呜呜~最近都没有时间呐!刚刚炒好青红三峇酱后,马上手痒烤了一粒香兰戚风蛋糕,嘿嘿!(托椰浆饭的福,多买了香兰叶,呵呵^^下次有了屋子自己一定要种一棵,即可以用来做料理,还可以驱蟑螂!很多用途咧~)

用阿米的食谱,我第二次烤了相同食谱的戚风蛋糕,因为实在是太软太松太好吃了啦~这次我有把烤得时间稍稍加长,因为想吃脆脆的外皮咯,咯咯咯……

我用22cm的大模来烤4粒鸡蛋的戚风蛋糕,涨不满……呜呜……很想多买一个小一点的戚风模,这样就可以涨满一点,高高的才美!可是……酱子买的话又很浪费哦……

每次在搅面糊时都不敢太用力,怕压坏了蛋白组织,所以常常都会出现像这样有点不均匀的蛋糕,哎哟!

蛋糕很青哦?呵呵~完全没有放色素和香精的哦!整粒都是homemade的呐!我特地加料放多一点的香兰叶下去打,为的就是要颜色够青,味道够香!果然,蛋糕在烤的时候,整间家都充满了香兰味,很香咧~^^每次将蛋糕切片后,我都会这样排到美美的,很有完美主义的风范,呵呵!


香兰戚风蛋糕(Pandan Chiffon Cake):


蛋4粒(蛋黄蛋白分开),细砂糖50g+50g,盐1/2茶匙,沙拉油50g,低筋面粉100g,泡打粉1茶匙,香兰汁80g,塔塔粉1/2茶匙

1. 蛋黄+糖50g+盐打发至奶白色,加入油和香兰汁拌均,再加入筛过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轻轻拌匀,备用。
2. 将蛋白打至起泡,分3次加入50g砂糖和塔塔粉,打至企身。
3. 将1/3的蛋白拌入蛋黄糊里拌匀,轻轻拌入剩余的蛋白,拌匀。
4. 将面糊倒入烤模,以170度烤约45分钟即可取出倒扣待凉,切片享用。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