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Onde Onde

老板order很久了的onde onde,终于出来了,等了好久呐!
这个很容易做哦~早上自己一个人去家里附近的超市买了糯米粉,椰丝,还有椰糖,傍晚等老板回来的时候就开工了咯!一面等他一面搓啊搓的,很像在搓汤圆似的。搓到一半的时候我在想,呃,老板好像跟我讲过他不太喜欢吃汤圆的嘛……做么又要我做onde onde咧?怪了!因为onde onde大致上跟汤圆是一样的,只是内陷包了椰糖再滚上椰丝而已。
因为有过搓汤圆的经验,所以就算是第一次做onde onde,还蛮快上手的。Onde Onde是浅青色的,我的相机不够专业,拍出来变成白色了……哈哈~这个是还没有穿衣,赤裸裸的onde onde!^^
丢进沸水里烫熟后捞起来,滚上椰丝就完成咯!超简单的呐~只要有材料,随时要吃都可以!
我喜欢咬下去里面的椰糖会喷出来那种,呵呵~可是我第一次因为担心会漏出来,所以把椰糖包得太少了,下次要包多一点了!椰糖太少,我家老板吃到不够过瘾……



Onde Onde:


糯米粉适量,水适量(我直接用香兰叶打出来的水,就不必另外滴清色素和香兰香精了),椰糖(gula melaka)适量,鲜椰丝适量

1. 糯米粉用适量的水搓至软硬适中(跟汤圆做法一样),,再分份搓成小圆粒,压扁,包起适量椰糖再搓圆即可。
2. 烧沸一锅水,将糯米圆粒倒入沸水里,煮到小圆粒浮起就代表熟了,捞起备用。
3. 将捞起的小圆粒滚上鲜椰丝即成了onde onde。

4 颗可可米:

andycjw 说...

這里已經變成專業 食譜網了

说...

Hi!第一次来你家。。
onde onde 我想做很久了。。
就是没有什么干劲~~

键轩惠馆 说...

如果有放粄妈会比较Q哦~

蛮头 说...

Andy,我一點都不專業,才剛剛開始學著踏進廚房,做過很多失敗的作品,垃圾桶都喂到飽飽了……唉~

魚,歡迎你來~^^我第一次做的onde onde,相當容易上手的,你也試試看!可是我做太多吃不完,以爲可以留到隔天,哪裏知道早上一打開就聞到一股很重的酸味……嗚嗚……

鍵軒惠媽(老闆講我直接叫你名字沒有禮貌),呵呵~什麽是粄妈咧?我還有搓不完的粉團放在冰箱,不知道可以耐多久……椰絲怎麽這麽快就酸了……第一次做,沒有經驗,要請教大師,呵呵~^^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