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原味蛋挞

跨别四个月再做的蛋挞,有没有进步了?嘻嘻~还加了步骤图喔!别人家第二次做的都是进化版的香兰口味,只有我还在原地踏步,哎~比起上一次做的;这次的,我承认……我把时间算少了……挞皮没有上次来得脆,蛋液可以再熟一点……再次的印证了“第二次必定失败的预言”……吼~~其实也不算是失败啦!只是觉得上次的比较好吃而已,这次的也不差喔~还是很有卖相呐!(很会夸哦?呵呵~)王子第二天把蛋挞带去公司请同事吃,大家都赞好丫!成品被别人称赞,蛮头有点飘飘然了呢,哇哈哈~还会再接再厉的!只是,体重不要再增加就好~蛮头最近都没什么蛋糕作品,就是开始要跟面粉势不两立了……(蛋挞没有面粉咩?女人就是奇怪的啦~哈哈哈!^O^)臭王子整天数落我,整天喊我大肥婆……哼!瘦人不懂肥人的苦~呜呜……几时才可以回到45公斤的黄金体重?还差5公斤呢!王子说把蛮头身上的肥油抽出来烤蛋糕,说不定还能瘦下来……气煞人也!臭人!!!你这个瘦皮猴!!!



蛋挞 (Egg Tart):

蛋液:幼砂糖 55g,滚水88g,鸡蛋1 ¼粒(稍微打散),淡奶25g
挞皮:低筋面粉75g,Custard粉半大匙(3g),奶粉半大匙(4g),幼砂 糖¼大匙(3g),鸡蛋¼粒,牛油50g

1. 先准备蛋液:将砂糖放入滚水中搅拌至溶解后,放凉。
2. 加入打散的鸡蛋和淡奶拌匀,过滤后备用。
(*做好的蛋液装在量杯或小茶壶里能够更方便地倒入挞皮里喔~)
3. 准备挞皮:用手将所有的挞皮材料搓匀后,捏入挞模里约3mm厚。
4. 将(2)的蛋液倒入挞皮约9分满。
5. 把蛋挞放进烤箱,以180度烤约20-25分钟即可。
蛋挞脱模方式:成品待凉约2-3分钟后即可 反面轻敲挞底,蛋挞就会很容易脱模溜出来咯!
我这次捏的挞皮厚度大概是像这样~可以再厚多1mm,会更好吃喔!太薄了反而不这么好吃呢~

蛮头贴心语录:
  • 蛋液过滤两次,会更加嫩滑哦!
  • 原 著食谱用的是面粉,蛮头家没有面粉,以低筋面粉取代。
  • 挞模不必涂油。
  • 食谱分量为6个普通型蛋挞+2个迷你蛋挞。

5 颗可可米:

Imo Teo 说...

我拿来当早餐啦。。。

谢谢蛮头 ^^

蔓蔓慢生活 说...

蛋撻的恐怖應該是在用油量吧。 ^^
這個食譜可以做多少個咧?
若不多的話,我下一次就做這個。

Sherleen.T 说...

我喜欢你的塔皮全部捏得很平均,很有美感。

天天天蓝 说...

嘿嘿,我也是会过滤两次,蛋液比较滑。。。。我拿一个走了。。。。

小妇人 shin 说...

imoteo,早餐一个不够,蛮头请你吃三个,哇哈哈!

安妮,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呢!原来牛油就用了50g,肥死……这个蛋挞分量只有普通型的6个,再加上迷你型的2个,分量不多喔~一盘做出来我跟王子两个不消一会儿就可以吃光光了!^^

Sherleen,谢谢你喔~我有洁癖的,做东西一定要都整齐干净才可以,不然就不自在,呵呵!^O^

天天天蓝,过滤一次我会担心不够滑,两次就比较放心了,哈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