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椒盐鸡

蛮头:今天想吃什么?我煮给你吃喔~^^
王子:嗯……椒盐鸡!!!^O^
蛮头:……

死鬼!明明知道我不喜欢炸东西,还要点这样的菜哦!就知道他特地刁难我的,故意讲出一些他自己认为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的料理,哼!臭王子!椒盐就椒盐嘛~正好我有食谱,哈哈哈!你点什么,我做什么~放马过来吧!鸡蛋王子越来越过份……以前我们最常吃的不是快熟面就是杯面,还会买那种小包装的烫面来应急(晚上肚子饿吃的,呵呵!),再不然就是简单的酱油炒米粉;现在……厨房仅有的一包快熟面也总处在吃不完的状况下,可怜呵~我说要吃快熟面他会叫我去煮粥,不然要我炒扣肉米粉(还讲我是肉食动物,明明他自己就是……),再不然炒个风干面他才甘愿!吼~~~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蛮头竟也乐得为他下厨,呵呵!条件是……只要他疼我,我就在所不惜!^^

这个椒盐鸡蛮头照得很模糊,见谅了……鸡肉块炸得脆脆的,配上香香的椒盐粉,噢!我又饿了!!很喜欢椒盐的料理呢~嘻嘻!

椒盐鸡

材料:鸡块适量(我用了大概一副鸡胸+一块鸡腿肉),红辣椒末1大匙,姜末1大匙,青葱粒2大匙
腌料:鸡蛋1个,盐半小匙,胡椒粉半小匙,薯粉2大匙
椒盐粉:盐1小匙,五香粉半小匙,胡椒粉¼小匙,细砂糖¼小匙

1. 把鸡肉洗净,切块后加入腌料拌匀,用热油以大火炸熟成酥脆,捞起,沥油备用。
2. 锅里留一大匙热油,加入辣椒末,姜末和青葱粒炒香。
3. 加入鸡块和椒盐粉,快速翻炒片刻,即可上桌。

7 颗可可米:

Sherleen.T 说...

蛮头,你快可以当大厨了。
以后我也来点菜,行不行?

小妇人 shin 说...

sherleen,大厨蛮头还不够班啦!哈哈~我切菜都比人慢的……一盘炒面可以炒到很久……一顿晚餐要弄3个小时……王子的妈妈说,我手脚这么慢,怎样赚吃?哈哈!我就是很“摸”……

Imo Teo 说...

男孩子好像都比较喜欢吃炸的,炸起来比较香嘛!
女生要顾身材就会照顾点。。。呵呵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 说...

我本来也打算这个礼拜煮这道菜的。 最后还是选择了柠檬蜜糖鸡。 哈哈哈。。。。

Qi Qi in the house 说...

看来很美味,
我把食谱打包了哦!

小妇人 shin 说...

imoteo,我就是爱吃又不太照顾身材,所以才会体重上升……呜呜……整天都喊减肥的,就是越减越肥……

Sam,柠檬蜜糖鸡听起来就是很好吃的嘛!我也要去你家吃啦~

Qi Qi in the house,做了记得请我过去吃喔!哈哈~自己现在很懒惰要弄呢!

温馨小屋 说...

你家王子给你机会发挥咧!最怕是听到一句"随便",才最难应付!哈哈!
你这椒盐鸡一定很好吃!食谱我copy啦!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