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莲蓉绣球酥

中秋节做剩的莲蓉,让蛮头又重翻月饼食谱了!呵呵~考功夫的绣球酥,十粒当中只有两粒像样的,手工有待加强喔!^^
减肥的,不要带走食谱呵!罪过……罪过……用看的就好~哇哈哈!
这个失败的,皮擀得太厚了就是包不完,哈哈!蛮头的手工真的要多多加强才可以呢~



莲蓉绣球酥

水皮材料:面粉130g,糖粉10g,牛油50g,水50ml
油皮材料:面粉110g,白油60g
馅料:莲蓉适量(每份约40g)

1. 水皮材料的面粉,糖粉及牛油搅匀后,加入水搓成软团,分成11份。
2. 油皮材料搓匀,分成11份搓圆。
3. 将水皮按扁,包入油皮,重复至完,用擀面棍擀成长形,卷起像瑞士卷,重复做完。
4. 将(3)再用擀面棍擀扁,翻另一面卷起像瑞士卷,重复至做完,休面约10分钟。
5. 将一份(4)按扁,外围用划刀切,中间包入莲蓉收口,扭上留花瓣,排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上面涂上蛋黄后以180度烤20-25分钟即可,取出待凉。
蛮头贴心小语录:将绣球卷起时,一定要扭好捏好,不然放进烤箱后会打开的喔~

7 颗可可米:

Sherleen.T 说...

我看到你做得好神的球酥,好了不起哦你!
这真的需要好多的时间慢慢做,太佩服你了。

Imo Teo 说...

佩服啊。。。

凯旋妈 说...

我只能说。。。服了你。

eskielover 说...

我也是想说~~~服了你啊。
这么美,这么精巧的绣球酥,我还是来你家看就好,我这双‘肥手’做不出来。。。。哈哈哈哈哈

温馨小屋 说...

老实说很......美咧!我都没看过这么美的!

ahmok33 说...

我也觉得很美涅。。。

小妇人 shin 说...

肥妈你很坏喔……把人家哄得这么开心,哈哈~

ahmok,久仰大名!^^哈哈~常在安妮家见到你的留言……其实……我也有去你家潜水的,嘻嘻!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