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09圣诞树桐蛋糕

圣诞过玩了,boxing day过完了,蛋糕也吃完了,树桐蛋糕做迟到了,嘻嘻!不好意思喔~蛮头的这个周末忙呆了~周六七早八早爬起来赶去Cineleisure看Alvin and the chipmunks(公司的慈善券,要不是vendor买了两张没人去看,我才不会花RM120买一张卡通电影戏票……还有附赠甜到要命的爆米花,外加2张RM10的曼哈顿固本)。老实说,蛮头还不是凑着固本而来?哈哈!原以为这小孩儿的卡通准没意思的,还跟王子说好,不如咱们只看半场就好,还可溜去Ikea逛逛,嘻嘻~谁知道……两个大孩子把卡通津津乐道的看完了,还拍掌直说好看!晕~~然后,牺牲了宜家,牺牲了Daiso……吼!!人家大老远过来,就什么都没逛到!哼~

周六的第二场,还不是为了蛮头的新车……刚好一个月,首期货款准时交了,还真的有种当上大人的感觉哩~嘿嘿!走了首个1000km路程,牵了车子到车场做定期维修,看着技术人员将黑油,auto油倒了又重新灌上!噢~原来就是这样!把拔说,车子定期维修得好才会耐用!车子才会听话!呵呵~
还真扯远了……蛮头其实不舍得圣诞就这样过了……所以,再上一次树桐蛋糕,嘻嘻!管它看腻了呵~^^



巧克力黑樱桃蛋糕体
(食谱取至小晴妈):
沙拉油60g ,糖40g,自发面粉100g,可可粉20g(粉类混合过筛)蛋黃5個,牛奶70g,蛋白5個 ,糖60g ,塔塔粉3g,夹心用罐头黑樱桃半罐(每颗切半)

1. 將蛋黃+40g糖混合拌均勻至糖溶解。
2. 加入沙拉油拌勻。
3. 再加入牛奶拌勻。
4. 加入粉类拌均匀备用。
5. 蛋白+塔塔粉打至粗泡,糖分三次加入打至企身。
6. 先拿1/3蛋白糊轻轻的拌入蛋黃糊里拌匀,再把剩下的蛋白糊倒进蛋黄糊里轻轻拌匀。
7. 将面糊到入23cm x 33cm x 2 cm已铺上烘培纸的盘子內,以190度烤约20分钟。
8. 蛋糕出炉后拿掉烘培纸先预卷一次再摊开放在架子上待涼。
9. 涂上打发的鲜奶油,再铺上罐头黑樱卷起用烘培纸包住,放入冰箱定型后即可开始装饰。


6 颗可可米:

Samantha Loh 说...

好美的蛋糕

imoteo 说...

漂亮的蛋糕~

真厉害~

Goldfish 说...

我要吃蛋糕!!!

蛮头 说...

Sam,几时你也来弄一个?嘻嘻~

imoteo,你的也不赖吗!蛋糕卷到很美呢~我的有裂了……看不到罢了……呜呜……

Goldfish,好啦好啦!蛮头赏你一个大块的,怎样?呵呵~

温馨小屋 说...

看了你的树桐蛋糕,我好后悔没有做个树桐蛋糕来过圣诞....
你做得太好了!

蛮头 说...

肥妈,哈哈!那么,明年一定要咯~我也是为了应景而做的,嘻嘻!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