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冬菜蒸猪肉

每次要快又不知道要煮什么时,蛮头就会上这个料理咯!^O^冬菜蒸猪肉,即简单又很下饭哦~而且,百吃不腻的呢!嘻嘻~猪饺肉都是在超市直接买现成的!自己剁的话,我甘愿不要煮,哈哈~很懒的说!

蛮头还很小的时候妈咪就过世了,所以是阿嫲把我给带大的!小时候看阿嫲做菜都是自己剁猪肉碎的,没有现在这么方便呢?小时候我们住在店屋楼上,楼下就是公公的五金店,阿嫲是铁娘子来的,每餐都要煮上很多人的分量(阿嫲有九个孩子,还有孙子们,楼下工作的工人,书记……午餐都上来吃呢!),虽然孩子们不是个个都回来吃,但份量还真的很多……换作是我,铁定做不来!不如打包算了,呵呵~难怪蛮头把拔总是很佩服阿嫲,把自己的妈妈当偶像呢!^^把拔说,要是蛮头妈咪还在的话,肯定是阿嫲的好帮手!妈咪也很爱下厨喔~把拔说,妈咪的海南鸡饭最好吃!还好吃过古城鸡饭粒~呵呵!(这个叫作“情人眼里出西施”……)妈咪是海南人,可我一句海南话也不会听,也不会讲,哈哈~只记得表哥表姐总是叫蛮头妈咪作“阿唛”(海南话是“姑姑”的意思)!我是福建掺海南的“混血儿”,哇哈哈!还真混水摸鱼的呢~^O^福建话我会听,但不太会讲……羞羞!堂弟们讲得都比我好上千万倍呢!

扯远了~还说这个冬菜蒸猪肉,没食谱的料理,蛮头自己凭记忆乱乱做的,嘻嘻!所以每次蒸出来的味道都有别于上一次的咯~这次的,香菇下得特别多呐!蛮头超爱香菇的,呵呵~尤其是当香菇把肉汁吸到饱饱后,一咬下去肉汁再溢出来的那种感觉,加上香菇的香味,赞啊!!!

4 颗可可米:

蔓蔓慢生活 说...

感覺蠻頭應該是在很多愛里長大的小孩。 ^^

Imo Teo 说...

这个配粥会很好吃哦!!
我喜欢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 说...

imoteo说的对。配粥会很好吃的。

小妇人 shin 说...

安妮,就缺了妈咪的爱……

imoteo,哈哈哈~我也这么认为!!!不管是饭是粥,都一定可以吃到美人照镜呢~嘻嘻!^^

Samantha,看来,没有谁是不爱这个既简单又好吃的料理的~大家都一样呢!n_n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