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干炒风干面

Maggi Goreng在麻麻档吃多了,自己却还是第一次炒呢!以前蛮头很爱吃maggi goreng,到后来王子都不让我点了,因为他说快熟面吃多了伤健康,要吃就点mee goreng,所以屈指一数,也蛮久没碰到maggi goreng,还真有点想念呢~

这次买的是风干面,有王子的approval的,只差没盖上“Approved”的印章罢了,呵呵~家里总会储着风干面啦,米粉什么的,就是懒惰做饭时可以炒面炒米粉吃咯!^^原本想炒马六甲面的,但安妮没上食谱,eskie那里好像也没上做法,呜呜……我这个马六甲人不会炒马六甲面啦!羞羞!用了这个原本适做焖米粉的食谱,蛮头修了少少,成了干炒风干面,呵呵!自己乱乱掰的料理,做出来还挺像样的,至少一看就懂是炒面,哇哈哈!上面的虾子,是沙巴买回来的最后用量咯,用来炒面还蛮不错的说~



干炒风干面

材料:风干面(唯一面)3片,蒜茸1小匙,花虾5只,包菜丝(一碗),香肠1条(切片),鸡肉丸5粒(切块),炒蛋2粒
调味料:蚝油1大匙,酱油1大匙,黑酱油1小匙,胡椒粉1小匙,麻油1小匙,绍兴酒1大匙

1. 风干面预先用滚水煮熟,捞起放在冷水中,沥干备用。
2. 锅里烧热油,爆香蒜茸,加入花虾炒香,然后加入香肠和鸡肉丸炒熟,最后加入包菜翻炒片刻。
3. 加入调味料翻炒,再倒入风干面以大火兜抄片刻至干即可上桌。

7 颗可可米:

Imo Teo 说...

看颜色就觉得很好吃!
不知不觉
肚子又饿了!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 说...

我想你应该去开间餐厅或bakery 好了。你很ichiban 呢。

eskielover 说...

马六甲人来吃马六甲炒面了。。
瓦卡卡
我超喜欢吃‘黑黑’的炒面,感觉就是特别美味可口。。。^^

蔓蔓慢生活 说...

妳這一盤看起來比我的好吃太多了 ^^

annann 说...

讨厌!人家刚吃饱回来,看了你家的炒面,肚子又饿了啦!!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刚刚好,晚餐要到了。
今晚就打包蛮头的干炒风干面咯!

小妇人 shin 说...

imoteo,你晚上11点来这里吃炒面……很肥喔,哈哈哈!不然留着当早餐好了,^O^

Samantha,呵呵~哪有这么厉害……你夸奖了啦!哈哈~逗到人家很开心……哇哈哈!整盘炒面请你吃!!

eskielover,马六甲人,我也是喜欢黑黑的炒面,哈哈!福建面很不错!以前bunga raya桥下的炒大面是我小时候常吃的~

安妮,我不敢班门弄斧啦,哈哈~你是我偶像来的!

annann,蛮头的炒面有这么吸引哦?哇哈哈~都是博友们的支持和推动力,让我有心好好学做饭……现在,厨房是我的基地哦!

淇淇,好啦!算你友情价就好,一包五块钱!哈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