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双色馒头

原本说好要买孟老师的面包食谱的,却棒了中式面食食谱回来,正好印证了“女人都是善变的”!呵呵~^^酷可可开张以来,蛮头败了不少食谱呢!以后新家的书房装的一定都是我的食谱,哈哈哈!我还想说,不如把厨房壁橱腾出空位来摆食谱?还真会扯呢!新屋子的银行贷款还在弄着,一切顺利的话,明年中就可以拿锁匙咯~蛮头是超雀跃的喔!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喔!!^^王子答应过我的事,没舍食言的,打从心里感动呢!当他决定要给我一个家,我知道,这个男人,他是认真的了……

因为弄丢了以前“蓝匙”牌的包粉食谱而耿耿于怀……蛮头势必要做好馒头也!嘻嘻~这个双色馒头还是处女作,做得不甚理想……呜呜……馒头刚蒸出来是软软的,放了一个上午外皮就变硬咯!面团的掌握还不到家呢!失败是成功之母呵~

还有一个愿意为我啃下失败作品的男人,我……我无悔了!呵呵~他说,我用心做的料理,不吃怎行?嘻嘻~原来,这就是幸福?!还记得有首旧作,唱着“我知道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发酵好的馒头。(未蒸)



双色馒头(食谱取至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水260g,即溶酵母5g(1小匙+1/4小匙),中筋面粉500g,细砂糖30g,沙拉油15g,无糖可可粉2小匙+半小匙

1. 先将水+即溶酵母混合。
2. 除了无糖可可粉外,将所有材料混合,揉搓成光滑状面团。
3. 将面团分割成一大一小两份面团(约470g和330g),较大的面团当成白面团;较小的面团需另加可可粉。
4. 将白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将较小的面团加入无糖可可粉。
5. 将无糖可可粉均匀的揉入面团中成为可可面团。
6. 将白面团擀成长35cm,宽20cm的长方形,将可可面团擀成比白面团窄一点的长方形。
7. 将白棉团多余的粉刷掉,再均匀的刷上清水,接着将可可面团盖在白面团之上。
8. 两种面团粘合后,用手轻压表面,使面团的厚度一致。
9. 将可可面团表面多余的粉刷掉,再均匀的刷上清水,由面团边缘开始紧密地卷起,慢慢卷成圆柱体。
10. 卷成圆柱体后,再从面团中心部位向两边轻搓数下,好让面团粗细均匀。
11. 将面团切成八等分,放在纸上,进行最后发酵约20分钟。
12. 面团发酵后,锅中放入冷水,从冷水蒸起,全程需约20分钟。

7 颗可可米:

Rachel Hei 说...

找到这样的一个男人,真的幸福的呢~
蛮头的双色馒头很做得漂亮, 我也要一个。。呵呵~

Imo Teo 说...

蛮头真的幸福啊。。。

ghkoay76 说...

是咯,恭喜你蛮头。可以拥有自己的家是值得高兴的。。。刚刚拿了你的馒头一个。。。嘻嘻!!

eskielover 说...

双色馒头做到很美涅。
我还没试过自己做馒头呢。。。

蔓蔓慢生活 说...

恭喜蠻頭。繼續朝夢想前進吧。加油。

凶妈妈 说...

很美的双色馒头哦!等我的懒虫走后也来试做做看。

小妇人 shin 说...

Rachel Hei,真希望他就是蛮头付托终身的幸福呢!我们大家都要幸福喔~^^可能,心情好的时候做什么都会觉得漂亮吧!哈哈~

imoteo,还说我呢!你都幸福得让人羡慕呢~:)

ghkoay76,这个家,我期待很久了~蛮头就是这样,这辈子什么都不求,只想要回一个快乐+温暖的家!

eskielover,有机会可以试试看喔,馒头不难做呢!你的面包都做得那么好了,馒头该难不倒你吧~呵呵!

安妮,希望蛮头的梦想能够兑现丫!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想不努力点都不行呢~呵呵!

凶妈妈,我等你的馒头咯~嘻嘻!做了我去你家吃喔~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