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吞拿鱼沙拉欧雷面包

最近网络上看到很多博友纷纷做起欧雷面包,我也在这个周末加入行列咯~^^很好奇这个欧雷面包真的有这么好吃吗?自己动手做了才知道,嘿!!
蛮头用了Canary的食谱,加上Carol的面包造型,双“C”合并,必定插出什么火花的呵~
一份食谱就弄了八个爱心吞拿鱼欧雷面包,蛮头还是第一次弄心型造型呢!明天鸡蛋王子早餐的饮料应该是不必加糖了咯?!咔咔咔~
面包是真的超软的哪!热腾腾出炉的面包,就被我吞了两个,呵呵~我喜欢新鲜出炉的面包,热热的格外有滋味!^^美中不足的是,其实我还没真正掌握到做面包的技巧,总是在揉面团时拉不出薄膜……呜呜……该怎么拉呢?怎么一拉就断的咧?
下次来不及做烫种时,可以考虑做欧雷了,呵呵~我只能说,我越来越爱弄面包吃了哟!



吞拿鱼沙拉欧雷面包 (食谱取至Canary,造型取至Carol):

材料A :高筋面粉300g,细砂糖36g,盐半小匙,奶粉18g
材料B :冰水180g,蛋白24g
材料C :酵母半小匙 + 半小匙
材料D :无盐奶油 48g

1. 把材料A混匀,加入材料B搅拌1~2分钟左右,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面团有弹性。
2. 加入材料D继续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为止。
3. 盖上保鲜膜发酵60分钟。(或以手指在面团中间按一个洞,如果那洞不会立即弹回既表示发酵足够)
4. 翻面再发酵30分钟。(翻面为拉起面团四角向中间粘合,再把面团翻转而粘合处朝下)
5. 分割成每份70g,再松弛15分钟,即可开始整形。
6. 休息好的面团表面撒些手粉避免沾粘,杆成15cm长形,然后翻面,再由长向卷起,一边卷一边压一下。
7. 收口处捏紧成为一个橄榄长形面团。
8. 在橄榄长形面团中间用刀切开成为V字形。
9. 两端分别往中间折,成为一个心形。
10. 整形好的面团整齐排入烤盘中,再发酵60分钟或至两倍大,然后涂上吞拿鱼馅料,撒上香料后在周围(没有吞拿鱼的部位)涂上蛋液即可。
11. 以170度烤约18-2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9 颗可可米:

蔓蔓慢生活 说...

我也好想做麵包哦。就是懶。呵呵。

ghkoay76 说...

看来好像好好吃哦!我拿了一个当早餐...呵呵...

月亮 说...

我也做了这个造型呢^^

Canary 说...

那个心形面包肯定霖死你的王子。O(∩_∩)O哈哈~

还有一点,蛮头要多多照顾自己哦!刚出炉的面包虽然很好吃,但仍处高温状态,这时面包的酵母并还没有完全消失,若在此时食用面包,会将有害的致癌物食入,切记!

希望你不要怪我鸡婆。~(@^_^@)~

HL 说...

可以用这个借口去败一架面包机回来!

凯旋妈 说...

看到大家都做欧蕾面包,好想尝试哦!

小妇人 shin 说...

安妮,是咯,好像比較少見你弄麵包……幾時要弄丫?弄了要請我吃哦~

ghkoay76,雞蛋王子覺得tuna放得不夠多,哈哈!我是覺得還好啦~早餐就吃了兩個!一個,你夠嗎?呵呵~

月亮,你的麵包比我的美多了……我比較沒耐心,唉~~~

Canary,我就是誓要綁住他的胃!不讓他有機會出去外面偷吃,哈哈哈!哎喲,感謝你還來不及咧,怎麽會嫌你雞婆啊?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呢~總是傻傻的吃熱熱的麵包,吃坏健康都不懂,哈哈!謝謝你哦~

HL,買了麵包機就要做多多麵包請我們吃哦~^^

凱旋媽,歐蕾麵包真的還不錯吃~看我做到拉不出薄膜都軟軟的,拉出薄膜還得了?哈哈!快快做哦!

albee妈咪 说...

你的欧蕾面包做得很美哦~~我还没试过做心形的,找一天也来做下心形的面包^^

小妇人 shin 说...

albee妈咪,你过奖了!呵呵~心形的面包很特别喔!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