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芝麻糊蛋糕

又见孟老师的小蛋糕,食谱共有100道,做来做去都做不完呢!嘻嘻~芝麻糊蛋糕并没有想象中的受欢迎……是芝麻味道太重了嘿!鸡蛋王子没有很喜欢,蛮头也是……下次不会再做了~其实蛋糕是好吃的,就嫌黑芝麻味道太重了,蛮头不嗜咯!^^



芝麻糊蛋糕 (食谱取至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黑芝麻粉25g,鲜奶30g,无盐奶油60g,黄糖40g,全蛋25g,低筋面粉60g,泡打粉1/4小匙,白芝麻1大匙

1. 黑芝麻粉+鲜奶用汤匙搅拌均匀备用。
2. 无盐奶油+黄糖用mixer搅拌均匀,加入全蛋,再以快速方式搅拌。
3.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接着加入做法(1)的材料,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呈面糊状。
4. 用橡皮刮刀将面糊刮入纸模约八分满,并在表面撒上均匀的白芝麻。
5. 以180度烤约20-25分钟左右即可。

蛮头贴心提醒:黑芝麻粉家里没有,是蛮头自己用黑芝麻磨出来的喔~

6 颗可可米:

~Rachel Hei~ 说...

芝麻糊蛋糕看来真的很芝麻一下, 呵呵~
我还没有用过黑芝麻来烘烤,想像不到它的味道。。嘻嘻~
蛮头用的是纸杯吗? 很漂亮咧~ ^_^

eskielover 说...

Rachel,来给我个5。。。。
我也是看上蛮头的纸杯。。。。很漂亮涅。
蛮头,你哪里买????

Sherleen Tan 说...

haha。。。是咯是咯,蛮头的纸杯真得很美。。。介绍介绍下

安妮 说...

黑芝麻很香涅,我喜歡~

albee妈咪 说...

黑芝麻很养生呐!我反而喜欢重味道的黑芝麻哦!还有剩吗蛋糕?不然你统统给我,呵呵。。。你的纸杯我很喜欢,很美!

蛮头 说...

Rachel,真的是很芝麻,呵呵~咬下去都是芝麻味,烤的时候还真的超香的!对啊!用的是Daiso买回来的纸杯,嘻嘻~有四种颜色喔!

eskie,你们都看中蛮头的纸杯咯?我这个在Dahtaran的Daiso败的,得空可以去看看还有没有……可是,这纸杯不能站着的,要靠着玛芬模才能烤,不然,重重的蛋糕糊倒下去就散开了……

Sherleen Tan,不就是Daiso咯!一包RM5!呵呵~蛮头败来败去都只是Daiso,Bake with Yen,Living Quater……咔咔咔!

安妮,你喜欢哦?哈哈!都请你吃丫~黑芝麻粉是用blender打出来的,所以不够细,味道也还蛮重的呢!

albee妈咪,是咯!就是看中黑芝麻的养生优点,才想说不如试试看……还真的很重味道呢!哈哈~蛮头自己吃一个就好,剩下的你跟安妮分啦!嘻嘻~纸杯可以去Daiso买到喔,应该还有在卖的!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