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芳香橙球 Orange Mousse

味道清新芳香的香橙慕思盛在鲜橙球中,即漂亮又讨人欢喜,不是?小小声说……蛮头还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呢!橙子的颜色在黑桌子的衬托下特别亮眼特别出色,呵呵~香香滑滑的慕思,想不想来一口咧?啊~~~嘻嘻!鸡蛋王子下了订单,要蛮头得空时预备小甜点放在冰箱,馋嘴想吃时就有东西可以吃,他很厉害享受哦?呵呵~我喜欢准备这种美美的小甜点,吃下肚里也觉得幸福,嘻嘻!甜点这东西对我来说,点到即止就好,多了反而嫌腻呢!蛮头很难伺侯的啦~



芳香橙球 (Orange Mousse in Orange Peel):

橙4个,鸡蛋1个,砂糖25g,鲜橙汁70ml,柠檬汁10ml,橙皮茸1tbsp,鲜奶油100ml,鱼胶粉5g,水1tbsp

1. 鲜橙切去顶部位置,挖去果肉,橙杯备用。
2. 鱼胶粉+水混合,坐热水搅拌至溶解,备用。
3. 蛋+糖打至奶白色,加入鲜橙汁+柠檬汁+橙皮茸拌匀。
4. 鲜奶油打起,拌入(3)内,再加入鱼胶溶液混合,即成香橙慕思。
5. 慕思分盛橙杯中,放入冰箱冷藏约3-4小时,即可享用。

蛮头贴心语录:
1. 从鲜橙挖出来的果肉,可以榨成材料中的鲜橙汁。
2. 挖果肉时要注意,不要把橙杯挖穿了(尤其是底部特别容易穿)!要是橙杯穿了,最容易的办法就是在橙杯里垫上一层橙肉的薄膜,防止慕思流出来。
3. 要是用橙杯盛慕思,最好1-2天吃掉,不然橙杯在冰箱放久了会开始皱掉,变阿嫲橙咯~^^


3 颗可可米:

Canary 说...

很美一下~~♥

joey 说...

哇....看起來好好吃哦~
這禮拜休息就做來吃!!!^^

小妇人 shin 说...

Canary,我刚刚吃了两球,还蛮好吃的,有很香的橙味呢!

Joey,好好好,做了再告诉我好不好吃~^^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