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扣肉炒米粉 + 芒果布丁

我妈是主张白肉抗拒红肉的健康主义者,家里好像除了罐头红烧扣肉以外,就很少出现过猪肉料理,呵呵!最近更是健康到不得了,每次回家不是蔬菜粥就是那些我分不清的五谷料理,还有鱼骨多到吓死人的无防腐剂煎鱼……要肉呵?去婆婆家才有得吃!(鸡蛋王子家更是素食主义者……是要杀尽我这种肉食动物吗?)哈哈~难怪一回到家蛮头会马上溜出去跟朋友大口大口的啃猪肉沙爹,一啃就是二十多支!减肥?什么?肥了再算!!(就是因为这样,体重才不会下降!)
罐头扣肉特别贵,一罐要上十块钱,蛮头可是左想右算,再加上鸡蛋王子dydx过才买回来的!多珍贵丫~嘻嘻!还特地买了米粉,晚上咱们来个迷你猪肉宴,我要大开杀戒咯!咔咔咔~
怎么样?蛮头版的扣肉炒米粉还不赖哦?
超肥的扣肉,罪恶罪恶……蛮头特地小心翼翼的炒,就怕把扣肉炒散了,谁知道……他吃了一口,竟然问我:“扣肉你都没有切哦?这么大块?”…………什么嘛?人家还怕炒散了,他还要切小块哦?小小块的扣肉怎么吃?呵呵~
晚餐结束后,蛮头决定要好好绝肉一段日子了嘿!再这样肉下去的话,我迟早变猪啦!嘻嘻~这种油腻的料理,还是久久一次回味回味就好,吃多了不健康啦!



扣肉炒米粉:

1. 蒜米碎爆香后加入香菇略炒,倒入扣肉汁后倒入浸软的米粉兜抄几圈。
2. 倒入适量晒油,炒匀后加入青菜和扣肉兜抄后即可上桌。

**要是嫌不够咸的话可以加入少许酱油调味。
**扣肉罐头的汁很油,爆香蒜米时可以不要下太多油,不然整盘米粉会很油腻哦!
**蛮头乱乱炒的,有不对的地方请自行加以更正,呵呵~^^

吃了油腻腻的炒米粉,饭后来点清凉的芒果布丁,不错喔~蛮头无厘头的在芒果布丁上刨了橙皮做装饰,呵呵!
布丁用的是这个预拌粉,Tesco买的。我拿了蓝莓果冻和芒果布丁给他选,他还是选了芒果布丁!^^

6 颗可可米:

ghkoay76 说...

哇,你的扣肉米粉好像很好吃哦!可以要一盘当早餐吗?

eskielover 说...

我也很喜欢吃扣肉罐头。。
但现在卖好贵哦,加上近来胖死了。。。要戒口,来你家‘看’扣肉米粉解馋。。。。

哈哈哈哈哈

凯旋妈 说...

扣肉炒米粉是我娘家过年过节时都会煮的一道主食,
好像变成传统了,我只有在过年过节回娘家时才吃得到哦!
因为我家老爷不喜欢吃猪肉。

蛮头 说...

ghkoay76,你要扣肉米粉当早餐哦?不怕肥死?呵呵!

eskielover,是咯!我也想了很久才买了这么一罐,要RM10……好贵哦!久久吃一次就好,不然,不肥死也穷死呢!哈哈~

凯旋妈,真的哦?你们新年都会准备这道菜?那……新年时我可不可以去你家吃咧?嘻嘻!其实,扣肉炒米粉我还是第一次吃哦!我妈家里都是扣肉炒白菜的,我可以淋上扣肉汁马上扒完一碗饭,呵呵!可是,现在家里走健康路线,扣肉是不可能出现了,除非自己煮咯,哈哈!

ghkoay76 说...

久久吃一次,无所谓啦,谁叫你的米粉卖相这么的好吃,肥了再打算吧!! 呵呵!

蛮头 说...

ghkoay76,我也这么认为,肥了才打算,呵呵~今天跟他去超市,看到扣肉只卖八块钱一罐(上次我们在Tesco买要十块钱),问他要不要?他想来想去,我不理他,我看我的东西,最后,他还是拿了一罐,呵呵!还说我是肉食动物哦~他不是咩?哇咔咔!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