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怪作 · 兰花戚风

戚风做上瘾后,蛮头开始搞怪……打了冰箱里那包兰花的主意,想来个蓝色戚风怎么样?呵呵~Blue Blue的星期一早上配上蓝蓝的蛋糕,还真的有够搭的咧!
败了,还是败了!……蛋糕出来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看不见蓝色戚风,倒成了“不知道什么颜色”戚风,哈哈哈!兰花应该要浸到久久,要浸到很蓝很蓝才会出现漂亮的蓝色戚风吧?一定还有下次的!不死心的蛮头,一定要在烤个像样的蓝色戚风!
同事很奇怪的问我这个到底是什么蛋糕……呵呵!^^她说,怎么不青不蓝的,看不出颜色啦~哈哈!
喏,蛮头把兰花浸了约一个小时,以为颜色够深应该足以上色了,怎知还是不行……下次试试看浸隔夜,呵呵!
其实这个蛋糕是没什么特别啦~想要玩颜色却玩不成,哎哟……不过就是个普通的戚风蛋糕而已,用的也是重复再重复的食谱,还真没新意的啦!蛮头懒哦?!最近开始混生活了哟……就随随便便这样混哦……



兰花戚风蛋糕 (Blue Chiffon Cake):


材料A:蛋黄4个,幼砂糖50g,盐半茶匙,沙拉油50g,低筋面粉100g,发粉1茶匙,兰花汁80g
材料B:蛋白4个,塔塔粉半茶匙,幼砂糖50g

1. 蛋黄+幼砂糖+盐一起打发后加入沙拉油和兰花汁拌匀。
2. 将低筋面粉和发粉筛入(1)里,轻轻拌匀。
3. 蛋白用mixer打至起泡后,分次加入幼砂糖和塔塔粉打至企身。
4. 将1/3的蛋白糊轻轻拌入(2)里,拌匀后将剩下的蛋白糊一起倒入并轻轻拌匀。
5.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里,以170度烤约45分钟即可取出倒扣放凉。

4 颗可可米:

Canary 说...

蛋糕组织很绵密一下,颜色不浓没关系,烘焙本来就是一项实验。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还很美呐!我想要一片!

歆狄娅hyen's 说...

nyonya粽的上色方法我就听过我妈说过,可是你的蛋糕我不知道噢。p/s:我妈上的色很美很深色的!

小妇人 shin 说...

Canary,是咯!这个蛋糕组织还真的很绵密呢~^^我会再战蓝色戚风试验的~呵呵!

淇淇快乐厨房,一片蛋糕,要来一杯咖啡吗?嘻嘻!

歆狄娅,这个蛋糕我是玩的,哈哈~蛋糕跟糯米应该不一样吧!因为面粉不能浸的,呵呵!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