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芒果香橙优格蛋糕

在月亮那里抄下的食谱,蛮头没有可爱的熊熊蛋糕模,只好将食谱减半,做了小星星和爱心造型蛋糕,嘻嘻!^^像月亮所讲,我也是用了Nestle牌子的优格,觉得不是很美味……可是,蛋糕组织是超软的喔!下次试试看换不同牌子的优格,蛋糕的口味应该会不同~
蛮头多手刨了柠檬皮屑做装饰,为造型加分哦~嘻嘻!
这个是鸡蛋王子的早餐,呵呵~我喜欢可爱的小星星;爱心造型的就让给他,反正他有得吃什么都好,哈哈!



芒果香橙优格蛋糕 (食谱取至月亮):

蛋黄糊:蛋黄2个,牛油25g,芒果优格70g,鲜橙汁30g,低筋面粉25g,栗米粉10g
蛋白霜:蛋白2个,塔塔粉¼茶匙,幼糖25g

1. 牛油隔水溶化后加入芒果优格和鲜橙汁,备用。
2. 将蛋黄加入溶化牛油中,拌匀,
3. 低筋面粉+栗粉混合后过筛,拌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4. 蛋白打至发泡后分次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企身。
5. 将1/3的蛋白霜拌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匀后将剩下的蛋白霜拌入,轻轻拌匀。
6. 将面糊倒入烤模里,以150度隔水烘烤。(先用下火烤20分钟,再转上下火继续烤约20分钟或至熟即可)

0 颗可可米: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