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戚风蛋糕卷

不要被照片给骗了……其实蛮头的瑞士卷真的还没有卷起……眼睛亮的博友们看到蛋糕裂开的部位了吗?(上面,下面都裂了……)不想把蛋糕喂垃圾桶,又想把它美美的放上来,这次,蛮头做了小手脚为蛋糕涂上薄薄一层的鲜奶油,再撒上可可米遮丑,呵呵!
这次的戚风卷,又是一次的“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版,哇咔咔!哇咔咔!蛋糕虽然没有卷得很成功,但是,真的还很美味呢!蛋糕很松软很绵密很好吃……只能说,我……我爱上周老师的食谱了!!!这个食谱,我一定一定还会再做的!势必要把蛋糕卷到成功为止!呵呵~因为就算卷不起,也可以切小片叠起来当三文治蛋糕吃!这么美味的蛋糕 ……垃圾桶,你没份的了!嘻嘻~



戚风蛋糕卷:(食谱取至阿米,源至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蛋黄糊:蛋黄65g,幼砂糖30g,盐1g,沙拉油54g,鲜奶108g,低筋面粉108g,发粉4g
蛋白糊:蛋白141g,幼砂糖50g,塔塔粉半茶匙

1. 蛋黄+幼砂糖+盐打发至浓稠且呈奶白色,慢慢加入沙拉油拌匀,再加入鲜奶拌匀。
2. 低筋面粉+发粉混合筛入蛋黄糊里,轻轻搅拌均匀,备用。
3. 蛋白打至发泡,分次加入幼砂糖和塔塔粉,继续打至企身。
4. 将1/3的蛋白糊拌入蛋黄糊内轻轻拌匀。
5. 将剩下的蛋白糊倒入蛋黄糊里,轻轻搅拌均匀即可。
6. 把蛋糕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浅烤盘中,以175度烤约20分钟即可取出。
7. 将蛋糕倒扣在烤纸上,并撕掉底部烤纸,待凉后即可涂上喜欢的果酱,奶油……等,然后卷起。

**不明白的可以到周老师的美食教室,那里有步骤图参考哦~祝大家成功!^^

4 颗可可米:

eskielover 说...

虽然有断了,但还是很美哦。。
我很喜欢吃蛋糕卷,但也是不会卷,常会断。。。。气。

Canary 说...

还不错哦!不会裂得很厉害。

凯旋妈 说...

我爱巧克力米瑞士卷,不管它裂不裂,
先放进口里再说~~哈哈!

小妇人 shin 说...

eskielover,我也是喜欢这种蛋糕卷,尤其是涂上奶油的!可是,鸡蛋王子不是很爱……他不喜欢奶油……

Canary,希望下次可以卷得更好!^^这次不是很满意……

凯旋妈,我请你吃过了……几时你也来试做一次?呵呵!做了请我过去吃……嘻嘻!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