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番茄鸡蛋拌面线

这几天快忙坏了!先是接了工作画图赶稿,然后家里那唯一的老爷车坏水箱,水滚,电箱跳电……一堆有的没的,呼~车子前后不到三个月就修了整千块,蛮头的心是痛!痛!痛!还是痛!
女人嘛,其实对车子还真的没什么要求,只要冷气会冷,坐得舒服就OK了!所以就算驾着年龄还大过我的廿五年老爷车也不介意的。但,近来噩梦频密侵袭,车子频频出状况,连把拔也看不下去了,再三告诉我是时候换辆新车了……鸡蛋王子还笑说蛮头拔把效率高,车子还没修好就已经先去车行看车了,晕~~我说把拔丫,你女儿我一个月不就只得那不到两千块的薪水,出车对我来说是奢侈啊!谁都知道车子无价的,我宁愿挨饿辛苦供屋多过想买车……但,老爷车车龄实在太大,我们当游子的在外生活还真的挺不方便的(这次的拖车经验,实在让我看破了……)!蛮头脑子通了,就照把拔的意思,敢敢给自己来个什么供的!同事朋友都告诉我,是时候了,就当作给自己一个负担,逼自己长大,硬着头皮去丷!
这几天不上帖子,不就是在家渡来渡去,烦来烦去,什么闲情都没了~
这个星期天试车,对眼了马上就会下订单,噩梦开始!预计白发将会与日俱增……唉~

说回今天的番茄鸡蛋拌面,出乎意料的好吃~^^适当的把整个星期的心情调整了少少,呵呵!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蛮头就会想要吃些什么简单的!放工后用20仙买了一颗番茄,回家宠宠自己,不要在外头吃味精食物了呵!
超简单的面食,简单程度足以比美快熟面,嘻嘻!没有夸张哦~食谱请参考下面:



番茄鸡蛋拌面线 (食谱取至小小米桶的写实厨房):

材料:番茄1颗,鸡蛋1个,栗米粉半小匙(加少许水调开),面线1块(或其他面食,随喜)
调味料:番茄酱半小匙,糖1/4小匙,水60ml,盐适量

1. 番茄去皮后切丁,鸡蛋加少许盐调味打散,备用。
2. 热油锅,倒入鸡蛋炒至6分熟,盛起备用。(鸡蛋不要炒到太熟,不然滚上焦边就不好吃了哦!)
3. 以同一锅,加适量油烧热,放入番茄丁稍微翻炒后,加入调味料煮至滚。
4. 再加入做法(2)的鸡蛋炒匀,再以栗粉水勾芡,即可盛起备用。
5. 面线烫熟后捞起盛在碗中,再淋上做法(4)的番茄鸡蛋即可享用。

简单到不行,对吧?呵呵~
**蛮头嗜香菇,浸透了香菇一朵,跟番茄丁一块儿炒,再倒入调味料,让香菇饱饱的吸满番茄汁,咬下去时浓浓的汁料从香菇里溢出来,那种感觉超棒的!咔咔咔~

4 颗可可米:

Mak 说...

:h:
只有番茄酱半小匙、糖和盐,
面线又淡而无味,
配着吃算是较清淡的吧~

抑或是我错了?

蔓蔓慢生活 说...

既然這麼好吃,明天我也要試做~^^

小妇人 shin 说...

smile,对啊,没错!起初我也跟你一样好奇,量好小哦……但,真的还不错吃呢~我每次买到的面线都带咸的(面线不都是咸的吗?),所以还好,不会太淡咯!^^

安妮,做了再让我知道好不好吃哦~呵呵!我今天又弄了一次给鸡蛋王子吃,他也喜欢哦~

歆狄娅hyen's 说...

我只爱面线清汤哦~我好多天的晚餐就是这样简单美味^^放新鲜的金针姑和肉丸子,赞!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