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法式海绵小蛋糕

上个星期做的,做了后赶做月饼交货所以拖到现在才上来,嘻嘻!
小蛋糕上撒了椰子粉后真的很香,烤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很想吃了,嘿!小纸杯是粉红色的,还印上丝带,这个蛋糕是走浪漫路线哦?哈哈~
蛮头将蛋糕放凉后当第二天的早餐吃,蛋糕有点粘,是因为玉米粉的关系吗?还是因为我没有待蛋糕完全凉透就收进盒子里了咧?这个蛋糕烤出来是似乎没有重量的,呵呵~很轻很轻,我跟他分别吃了三个都不觉得饱,早餐吃这个很快又饿了……



法式海绵小蛋糕 (食谱取至: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蛋黄40g,细砂糖30g,香草精半小匙,蛋白60g,细砂糖15g,低筋面粉30g,玉米粉20g,椰子粉(干椰丝)1大匙

1. 蛋黄+细砂糖30g及香草精,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蛋白用搅拌器搅打成粗泡状,分3次加入细砂糖15g,以快速方式搅打后蛋白渐渐的呈发泡状态,搅打的同时明显出现纹路,最后呈现小弯钩的九分发状态即可。
3. 取1/3的打发蛋白拌入做法(1)的蛋黄糊中,用打蛋器稍微拌合。
4. 加入剩余的蛋白,轻轻地从容器底部刮起拌匀。
5. 同时筛入低筋面粉及玉米粉,继续用橡皮刮刀将粉料压入蛋白内,并拌合成均匀的面糊。
6. 用挤花袋将面糊挤入纸模内约九分满,并撒上椰子粉。
7. 以180度烤约20-25分钟即可。

4 颗可可米:

ly 说...

蛮头~来吃你的小蛋糕,椰香味,我也好爱~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椰子粉=干椰丝吗?

小妇人 shin 说...

ly,我也是自己乱掰的,呵呵~从书上的照片看来,我想应该是吧,因为我们这里好像都找不到“椰子粉”这个东西,椰浆粉就有(不可能撒椰浆粉吧?=P),哈哈!

ching 说...

这小蛋糕真的非常非常的轻盈。
一口气吃4,5个都没有rasa的。

小妇人 shin 说...

ching,是咯是咯!我吃了三个,也好像什么也没吃到的感觉哩,嘻嘻~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