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斑马蛋糕 (Zebra Cake)

三点半的下午,突然想吃重口味的磅蛋糕,呵呵~这个是蛮头小时候爱吃的蛋糕喔!^^以前都是我家伯母烤的,我喜欢吃烤焦了的蛋糕边,她总是记得,每次都会留给我,嘻嘻~长大后自己学烘焙,蛮头烤的第一个蛋糕就是磅蛋糕!
来点不同的!憋开原味磅蛋糕,大理石蛋糕,今天烤的是斑马式的,呵呵~论坛上很多博友早就做了!蛮头是后知后觉的,嘻嘻~
因为面糊放得不好,所以我的斑马蛋糕没有很斑马……下了重手笔用了Hershey的烹饪用巧克力,结果巧克力味是浓到……老实说,不太爱巧克力的一定会觉得腻!蛮头自己吃了一块,罪恶罪恶~重重的奶油已经可以让油脂飙升了,加上超浓的巧克力……不敢想像整个蛋糕吞下肚后体重会上升多少,呵呵~



斑马磅蛋糕 (Zebra Pound Cake):

玛芝林(Planta)250g,幼砂糖200g,蛋4粒,低筋面粉250g,发粉2茶匙,鲜奶4汤匙,巧克力块125g(做热水炖熔)

1. 低筋面粉+发粉一起过筛备用。
2. 玛芝林+幼砂糖以低速打至颜色变浅。
3. 鸡蛋分次加入并打至浓稠。(每加一颗务必要打至浓稠才加另一颗)
4. 粉料(1)分三次加入(3),拌匀。
5. 将鲜奶加入,继续把面糊打至光滑。
6. 面糊分一半加入熔化的巧克力,拌匀。
7. 一汤匙原味面糊,一汤匙巧克力面糊,分次倒入已铺上蛋糕纸的模型里,直到面糊倒完为止。
8. 以180度烤约45分钟或至熟即可。

**蛮头第一次试做这个食谱,没有很喜欢……下次还是乖乖用回蓝阿姨的就好!

2 颗可可米:

匿名 说...

我坐一号位,可以吃大块一点的蛋糕~嘻嘻!

急着来拿蛋糕却来不及登录的师奶上

小妇人 shin 说...

师奶,蛮头这里不必争沙发的,呵呵~^^整个请你吃又何妨?哈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