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豆浆龙眼布丁

我回来咯!^^
友族同胞的开斋节将近,把我们这些苦命廉价劳工也搞得团团转,呼~想大口大口喘气都难啊!好端端当个assistant buyer还要沦落到百货公司的货舱点货,排货,tag价钱,招待顾客,累坏了!我想,我这辈子也许就是烂命一条,少奶奶甭想当了,劳作的,找钱的,靠的都是这双已经磨粗磨烂了的手,哎~~做人还是实际点好,想得太多求得太高只会把自己弄得更加不开心,呵呵~可不是?知足常乐嘛!做人咧,就是天天要给自己无限微笑的理由!^^人生短短的,只要活得开开心心,不就没有白活咯~
所以,只要不开心时,自己动手做做甜点哄哄自己,何乐不为?
这个简单的甜点,够我们两个人吃上好几天咯!蛮头还特地为了这个布丁买了10个小杯子呢~谁叫我们家的容器都是大大个的……
软软滑滑的喔!^^就是那种婚宴过后常出现的甜点咯~以后我结婚时可以自己做……晕!!想太多了吧?!才不要咧……我的豆奶没有很甜,所以下次砂糖可以再多放少少,这个略嫌太淡了~怪不得啃了两杯后心情也没有恢复得很快,呵呵~
**蛮头没有等到布丁完全凝固了就心急的下了龙眼,所以布丁表层因为承受不了龙眼的重量而起皱了,呜呜……谁叫我紧张?谁叫我心急?
好吃喔~其实有一半是为他而做的啦,嘻嘻!他是龙眼迷;蛮头是豆浆迷,这么小的一杯,我们都迷!咔咔咔~^^他还特地选了龙眼王,有少少over,哈哈!谁知道,RM4.90一罐的龙眼王,吃起来一点都没有“王”的味道,品质还差过普通的龙眼,哼!龙眼不脆的,软的……下次不买这个品牌的了!



豆浆龙眼布丁:

清水900ml,豆浆250ml,淡奶80g,燕菜粉5g,砂糖60g,罐头龙眼适量

1. 清水+燕菜粉+砂糖一起煮沸,熄火加入豆浆和淡奶,搅匀。
2. 将(1)倒入小杯子里,待凉后放上罐头龙眼糖水和龙眼粒。
3. 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


**话说上回蛮头做了上海月饼和冰皮月饼请同事吃后,一致获得好评,呵呵!^^同事都纷纷下了订单要蛮头做来卖,好过中秋!所以,最近都在家忙着做月饼呢!今年还是没有花红,只好赚赚外块了~嘻嘻!蛮头没有偷懒,接下来还是会照旧上菜,只是速度稍稍减缓,请大家见谅了 ……要等我喔~大家加油!

5 颗可可米:

蓝玫瑰Emily 说...

:K:

好想念~以前中学常吃~~

你是不是要给我们做月饼啊?

来嘛~~一起出来玩~我好久没见你了!!

eskielover 说...

我以前做过某牌子的豆浆。。。哇,超难吃的,都送给Mr。Bin了。。。
你用那个牌子的豆浆呢???

歆狄娅hyen's 说...

哇!这个我可以自己在家做!!!yeah

ly 说...

我也做了这个食谱..也是用了低糖豆奶,感觉也是谈了一点..哈哈,我们的口味蛮相似哦..哈哈

蛮头 说...

Emily,从CC那里看到sms了,谢谢你们喜欢喔~^^下次再join你们好咇?其实我是怕寂寞,因为跟大家都不是很熟,呵呵~

eskielover,你用的是那种有很重奶腥的豆浆吗?我买到的是Yeo's的低糖豆浆喔~

歆狄娅,这个礼拜你男朋友回来,赶快做给他吃!呵呵~绑住他的胃,他就跑不掉了,咔咔咔!^^

ly,是咯是咯!!!下次再做一定要加糖!我的他说不甜的不好吃~我也是这样觉得,甜点不甜的,怪怪的呐!呵呵~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