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再战烫种面包

这个烫种面包,还真的会做上瘾的!蛮头已经连续两个星期都做了,呵呵~喜欢看着面包涨到圆鼓鼓的模样,胖嘟嘟的,可爱涅~^^最满足的还是我们一起去烘焙材料店时他要我买高筋面粉做面包。因为我知道,这个面包是受到肯定了!不然,他也不会要求我做,嘻嘻~

我喜欢在前一晚准备好烫种,让它躺在冰箱里发酵,第二天下午就可以做面包咯!最好玩的还是可以为面包做造型~一份烫种面团不能只做一种造型吧?要吃完十多个相同口味,相同造型的面包,只怕会吃腻了!所以,一种造型蛮头都大概只做个3-4个罢了哦~然后啊,每做一次,家里就会出现面包泛滥的情形,要不是担心面包坏掉,我想,这足以供应我们整个星期的早餐,哈哈~自己做面包,成本实在是太低了啦!蛮头还跟老板说,面包店以后很难做到我们的生意咯!呵呵~
毛毛虫红豆沙面包,第一次做这样的造型,还算及格呵?同事说我玩烘焙是开始走火入魔了,我说,我迟早会转行啦!呵呵~^^看到没有?撒在上面的芝麻好像不用本钱的,嘻嘻!芝麻多多才香嘛!
传统香肠面包。蛮头包了整条香肠在里面哦!吃到很满足哩~小时候我最喜欢这种卷着香肠的面包了!每次都是先吃掉面包,再慢慢啃完光秃秃的香肠,现在也是一样!大概是改不掉了,嘻嘻~
刚好家里有买到青葱,蛮头第一次尝试的葱花面包,从Carol那里偷师回来的。卖相跟Carol做的是差天差地啦,呵呵~觉得这个葱蛋汁还可以再调咸一点会更好吃喔!
嘘……小小声说,为这个葱花面包整造型时,蛮头不小心看漏了做法,以为要让面包涨倍了才在中间开切口……所以面包已经涨大了我又再把空气揉出,重新做过造型,还好面包烤出来还是美美的很好吃,呼~~~下次再不准因为心急又看错什么了……每次都是这样……

烫种面团做法在这里就不再重复了,请参考蛮头之前的“烫种面包”。再重复一次(我很长气啦!哈~),喜欢吃面包的,真的真的一定要尝试做做这烫种面包,因为真的真的是很好吃!!!

2 颗可可米:

eskielover 说...

我来吃面包了。。。
哈哈哈,你也做上瘾了哦???

瓦咔咔

蛮头 说...

eskielover,是咯是咯!做這個麵包很有成就感喔~咯咯咯!你也常常做,不是?哈哈!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发表评论